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正定新区消防救援中队处置甲醇箱货车泄漏事故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6-05 15:28:19
语音播报

正定新区消防救援中队处置甲醇箱货车泄漏事故


6月5日11时15分,一辆装有甲醇的箱货车行驶至正定新区新城大道西上口与河北大道交叉口处时,发生交通事故,造成箱货侧翻,车内甲醇泄漏。正定新区消防救援中队接到报警后,立刻出动三部消防车,18名指战员赶往现场,经过1个小时的抢险成功排除险情。

据悉,正定新区消防救援中队指战员到达现场后,发现一辆小箱货侧翻在新城大道西上口处,四周一股刺激性气味弥漫在空气中,箱货后车厢一扇门被撞变形,车厢内一个白色的塑料大桶里的甲醇正在外泄。在了解到无人员被困后,中队指挥员立刻下达处置命令:侦察组对现场进行侦查,同时派出警戒小组与交警大队人员共同对事故现场进行警戒。随后,两名队员先将变形的车门拆除,再出一只水枪对车厢内泄漏的甲醇罐进行稀释,并提醒现场周边行人,小心用火,防止引燃泄漏液体。期间,现场待命的吊车将侧翻的箱货扶正。 经确认,事故车辆无危险后移交相关部门处置。

此次泄漏事故未造成次生灾害和其他事故。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正定新区消防大队开展3.15假冒伪劣消防产品销毁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