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这是手机?NO,这是登机牌!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6-06 14:53:03
语音播报

这是手机?NO,这是登机牌!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成珊珊、张航宇)一机在手,“码”上登机!这么fashion的赶飞机方式,不知你有没有来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以下简称“石家庄机场”)体验过。

乘坐国内航班的旅客,可提前在网上办理值机手续获得一个“二维码登机牌”,如果没有托运行李,在过安检、登机时只需要出示手机上的二维码登机牌就可以轻松免去排队打印登机牌的过程,欢乐出行了。

“无纸化出行”的第一步是网上值机。旅客可以通过航旅纵横APP自助值机界面,操作完成身份证件验证、选择合适的座位并生成二维码。据悉,目前国内大多数航空公司均开通了网上自助值机服务,旅客可以登录航空公司官方网站或拨打航空公司官方客服电话进行了解和查询。

获得二维码以后,没有托运行李的旅客就可以享受“无纸化出行”的便捷了。旅客可以直接持二维码和身份证通过安检,安检员在核实信息后,二维码上会出现一个安检验讫章,进行人身和行李的检查后,旅客就可以前往登机口候机了。

目前,石家庄机场2号航站楼内的所有安检通道内均安装了“航信通”设备,在每个安检口均可扫描 “二维码登机牌”通行。值得一提的是, 石家庄机场新增了2条智能安检通道,位于2号航站楼21、23号安检通道。旅客完成值机后,只需将身份证放入人脸识别验证设备证件读取区域进行扫描,待闸门开启后通过自助闸机第一道口。随后旅客正对右上方人脸识别摄像头,待系统完成头像采样和人证比对,电子屏幕显示“请通过”后进入安检通道。旅客在传送台下方自助取筐,将随身物品和行李放入筐内后,推入传送通道,接受X射线机检查,随后旅客只需要通过安全门,检查完毕后移步行李物品提取区域,提取行李即可。如随身行李传送至安检员工作区域一侧,请旅客配合安检员完成开箱包检查。

和过检一样,听到可以登机的广播后,旅客直接向登机口服务员出示二维码登机牌,通过扫码后就可以直接登机了。目前,石家庄机场2号航站楼的国内航班登机口均开通了“二维码登机牌”的无纸化通行服务。

“无纸化”出行在近几年不断提速。石家庄机场将继续完善“无纸化”出行措施,为旅客节约通关时间,提升安检效率;节约登机牌成本,减少碳排放量,绿色环保。

登机流程:

1.通过网上或实体柜台购买机票。

2.登陆航旅纵横APP进行网上值机选座。

3.获得并保存二维码登机牌

4.到机场过安检时出示身份证和二维码。

5.到登机口出示二维码。

6.登机。

特别提醒,还是有一些旅客暂时享受不到这项服务:

1、有托运行李的旅客仍需到值机柜台办理乘机手续。

2、暂不适用于中转旅客。

3、对无人陪伴的儿童旅客和老年旅客也不支持。

4、对于机场已开通的国际(地区)航线航班,目前还未安装该系统,登机流程仍需按照以前的流程进行操作。

机场其他自助服务:

现场自助值机:

自助值机(CUSS)是指旅客通过身份证在机场的自助值机设备上选择座位、确认信息并打印登机牌的值机方式,整个过程完全由旅客自行操作。目前,石家庄机场2号航站楼出港大厅2号门及3号门附近共有20台自助值机设备(河北航空6台,中联航4台,春秋航空6台,机场通用设备4台)。

需要提醒旅客注意的是,有需要进行行李托运的旅客,要到值机柜台办理相关手续,完成行李交运。

临时乘机身份证明自助办理机: 

目前,在石家庄机场可以使用临时乘机身份证明自助办理终端设备,各位旅客可以自助办理临时乘机身份证明。临时乘机身份证明自助办理终端设备投放于石家庄机场2号航站楼二层出港大厅石家庄机场派出所制证室旁。旅客在设备上输入身份证号码并进行人脸识别扫描,仅1分钟就可完成数据读取、图像采集、身份验证、信息比对、证件办理等流程,旅客持终端输出的证明在机场派出所值班室加盖公章后即可使用。

石家庄机场航站楼停车场全面进入电子支付时代:

目前,石家庄机场停车场电子支付有三种方式可以选择。一是扫描场内二维码,完成付款后十分钟内直接免费出场。二是在收费窗口扫描二维码输入车牌号交费或者由收费员扫描旅客支付宝付款码缴费。三是使用“石家庄爱泊车”APP完成预交费后,实现停车场出入的无感支付。此外,石家庄机场已在停车场出口专门设置两条电子支付快速通道,爱泊车会员和在场内已经缴费成功的车辆可以通过快速通道直接离场,无需在岗亭排队等候,更加节省旅客时间。

目前,石家庄机场在1号、2号航站楼停车场场内不同区域安装了74块二维码标识牌,旅客可以通过扫码使用微信或支付宝支付缴费。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当高考遇到端午 这个小长假不寻常 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全力保障端午小长假旅客出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