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青银处为了662座桥涵的安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6-12 14:21:37
语音播报

青银处为了662座桥涵的安全


桥涵作为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直接关系着道路的安全与畅通,以及人民群众的人身安全,是高速公路的运营管理的重中之重。2019年5月,青银处积极响应高管局“桥隧安全整治月”专项行动,第一时间成立了专项领导小组,制定了行动方案,明确了工作重点,一场桥梁安全专项整治活动拉开了序幕。

排查662座桥涵

“此次我们共排查了662座桥涵,发现2处安全隐患,30处桥下及周边垃圾,均及时处置,消除了安全隐患。”养护科桥梁工程师赵芳说。

“大道为公 安全畅通”一直是青银的使命。青银高速河北段全长180.912公里,全线共有桥梁662座构造物,其中包括桥梁370座,涵洞292座。各养护工区根据行动方案,迅速对各自辖区内桥梁进行了全面排查,边排查边整改。

南宫养护工区确定了卫运河大桥和跨径较小的空心板桥梁为重点。卫运河特大桥全长1371米,是连续刚构结构,工区采用了专门的桥梁检测车对桥的墩梁固结处,跨中处结构进行了仔细的检查。查看有无受力裂缝,有无异常位移,变形,经过详细检查,发现该桥技术状况良好,没有明显结构病害,总体上处于良好使用状态。

跨径为10、13、16米的中小的桥梁,受近年来车流量大,超重车多的影响,也是本次桥梁检查的重点。南宫工区桥梁养护人员进行了认真的排查。对此类桥梁易出现的“单板受力”,梁板挠度过大等病害进行了全面监控,在检查中未发现明显病害,桥梁技术状态良好。

石家庄养护工区按照结合桥梁定期检查报告,重点对桥梁结构,病害,易燃物进行检查,发现隐患1处,垃圾24处,全部整改。

5月15日,青银处“桥隧安全整治月”专项行动小组对桥梁安全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发现全线桥梁安全责任落实到位,管理制度健全,桥梁责任书签订及时,桥梁基础设施完好,桥下安全区平整清洁,专项小组还对各养护工区自查阶段排查出的隐患进行再跟踪验收,隐患已及时处置。

短短一个月时间,青银处集中检查662座桥涵,整治了2处安全隐患,处理30处桥下及周边垃圾,确保了桥涵安全,一切都为完成“为人民群众安全出行”的神圣使命!

“消除每一个隐患”

“5月7日,桥梁编码,上部结构钢筋锈胀0.2*0.1米,保养措施,集中修复。”翻开桥梁日常检查日志,一个桥梁被分为翼墙、锥坡,桥台,桥墩等18类,每一类都有详细的检查、修复记录。“以一当十,责尽心安,以十当一,创新有为”的青银精神在一次次的精细化养护工作中淋漓尽致地体现出来。

5月6日,张冲冲排查时,发现K479+990天桥锥坡处有生活垃圾,他立即顺着天桥边坡引道,爬到天桥路面上,有一对老年夫妇正在往桥下倾倒垃圾,他立即上前制止,给他们讲清高速倾倒垃圾影响高速行车安全的危害,并帮忙将倾倒的垃圾运至倾倒点。

5月23日,石家庄养护工区桥梁工程师张莺飞对K615+797窦妪大桥检查时,发现桥面行车道存在轻微坑槽,立即下发维修保养通知单,进行修补,第二天就处理完毕。

他们还对上跨青银高速公路的天桥、分离式立交、互通立交防落物网进行摸排检查,重点检查有无开口、有无丢失、是否存在坠落隐患。对桥下杂草、树枝、沿线居民倾倒或堆放的易燃物、垃圾进行排查及清理。

5月23日,省高管局督导组对青银处桥梁隐患排查整治行动进行督导检查。重点对运粮河大桥(K595+844)主要承重构件运行情况、桥面铺装、伸缩缝及桥梁标志、标牌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对青银处桥梁管养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

2018年青银高速公路技术状况检测,全线桥涵构造物均为一、二类。运营13年的高速公路,一直保持着良好的状态,一切都源于青银养护人的365天,24小时的精心养护!从一点一滴做起,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实现“安全防范零隐患 运营管理零事故”安全目标!

每月都是安全月

“对于我们来说,每个月都是安全月。”石家庄养护工区主任冯冲说。安全月只是一时,而安全管理却贯穿于青银安全运营的始终,这是青银人的共识。

“下个月就要进入雨季,我们已经开始进行通道、涵洞、蒸发池清淤工作,确保桥涵雨季排水通畅,为顺利度汛做好前期准备工作。”石家庄养护工区张莺飞说。

6月份,北方就正式进入了汛期,为保证桥涵构造物在汛期来临之际能够做到排水畅通、引流到位,确保构造物安全,同时确保沿线居民出行安全,青银处未雨绸缪,5月底,就安排通道、涵洞、蒸发池的清淤工作。紧张的半个月时间,清理通道涵洞226个,蒸发池117个,排水沟400多道,泄水槽17000多道,清淤泥1700多立方。

除了防汛,还要防火。麦收季节来临,桥下百姓堆放的麦秸秆非常易燃,产生的烟雾影响行车安全。青银处协同路政部门,共同展开桥梁安全防治专项宣传活动,制定了的《公路桥梁安全保护告知书》,严禁桥下堆放垃圾等易燃物。

问起下一步桥梁养护工作的重点,南宫养护工区桥梁股股长张冲冲胸有成竹。“第一,加强对中小桥梁受超重车影响的技术监测工作。第二,对未超值裂缝、钢筋锈胀等轻微病害全面修复。第三,对汛期桥梁水毁损坏、通道积水及时处置。”

紧张繁忙的“桥梁安全整治月”活动结束了,但对于青银人养护人来说,桥梁安全整治一直在路上!他们辛勤地工作着,不断为交通强国河北篇章贡献不竭力量!(通讯员柳玉溪)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秦皇岛管理所及时启动安全生产月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