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高考毕业季学车“六要”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6-12 16:22:54
语音播报

高考毕业季学车“六要”

河北新闻网讯(见习记者焦榕榕 通讯员何小民)一年一度的高考结束了,到大学开学有三个月时间,不少家长鼓励自己的孩子报考驾照,希望他们培养牢固的安全驾驶意识,尽快多掌握一门技能。

image.png

我市辖区目前共有驾校153所,其中市区54所,县区99所。驾校众多,但是各驾校服务质量参差不齐,个别驾校经营困难,为了争抢学员,虚假承诺,竞相压价,恶性竞争,最终重复收费,减少培训课时,损害学员合法权益。如何选择驾校快乐学车呢?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总结了“六要”,供大家参考。

一要选好驾校。报名最好要直接到驾校本部报名,实地考察最安心,选择依法成立,持有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的合法经营的驾校,千万不要贪图便宜,选择加盟的报名点进行报名,避免上当受骗。

二要选强驾校。可以通过网络论坛,朋友圈等了解,选择服务质量好、培训能力强、口碑好的驾校报名学车。

三要签订合同。学员为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一定要和驾校签订正规《培训合同》,认真阅读合同条款,同时也要留好缴费票据,避免产生纠纷后自己的合法权益无法得到保障。

四要充分摸底。学车前应向驾校管理人员详细咨询学车流程、约考流程、投诉处理流程。根据自己的工作学习实际情况,合理安排时间,积极参加培训考试。避免因学习驾驶证明超期或未在有效期内完成考试,造成考试成绩全部作废,重新报名培训考试,使自己蒙受经济损失。

五要及时维权。出现服务质量纠纷时,学员应向驾校培训负责人投诉或向所在地运管部门投诉;产生合同纠纷时,学员应与驾校按照合同条款进行协商,若协商不成的,应向法院或者仲裁部门提出民事诉讼或合同仲裁。

六要注意身体。酷暑天气学车是件比较辛苦的事情,所以需要注意防暑降温,多喝水、多休息。学员在学车时要注意每晚早点休息,这样第二天精力会比较充沛,女生要注意涂抹防晒霜,防止晒伤的情况出现。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河北车主 2019年,你的驾照将迎来重大变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