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快捷又优惠!河北年底前取消省界收费站44处 免费办理ETC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7-04 17:06:35
语音播报

快捷又优惠!河北年底前取消省界收费站44处 免费办理ETC

河北新闻网7月4日讯(见习记者张静波)深化收费公路至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今天下午,记者从河北省推进取消高速公路主线收费站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年底,取消全省44个高速公路省界主线收费站、2个省内主线站,实施高速公路入口不停车称重检测,推广应用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提高综合交通运输网络效率,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

image.png

“安装车载ETC装置是免费的,而且可以在全国高速通行,享受通行费至少95折优惠,可谓‘一卡畅行全国’。”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侯智敏在发布辞中表示,ETC的普及推广是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的核心措施,更是确保今年底前完成省界撤站工作的先决条件和关键因素。年底前,安装了ETC的车辆将快速通过ETC门架系统,实现实时识别、分段计费,从而达到不停车快捷通行的目的。下一步,我们将积极拓展ETC服务功能,鼓励、推广ETC在机场、火车站、停车场等涉车场所的应用,让大家更多地享受ETC带来的便利。

为加快工作落实,省高速公路管理局抽调派遣了379名骨干人员进驻全省各县(市、区),对接县(市、区)政府,统筹协调推进ETC安装工作,细化安装任务,将今年全省ETC发行量分解至地市、县区、城镇或街道,明确安装网点及责任人。根据各地车辆保有量和安装工作量,密布服务网点。截至6月30日,全省共有ETC安装网点3417个,覆盖全省各县(市、区)。同时,会同合作银行,在车辆集中地增设临时、流动安装点,为用户提供便捷一站式服务。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京张高速联合银行为车主现场办理ETC受欢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