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玉田城西收费站:中巴漏油赶路收费员奋力示警避免危险事故发生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7-11 15:17:55
语音播报

玉田城西收费站:中巴漏油赶路收费员奋力示警避免危险事故发生

2019年7月4日中午11时左右,京哈北线管理处玉田城西收费站两名收费员驾车上班途中,车辆行驶至京秦高速丰润服务区附近时,两名同事闻到车内很浓的汽油味,以为是自己的汽车出了问题,准备变道进入应急车道检查车辆。刚行驶到慢车道,这时,两人忽然发现左前方一辆黄色中巴车后车轮油箱位置剧烈喷油,此时,两位收费员小哥才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天气异常炎热很有发生燃烧爆炸的可能!驾驶员杨晋宁加速开至与中巴车并排行驶,隐约看到中巴车内满车的乘客均在睡觉,且司机在与其他人闲谈,并未意识到危险的到来。驾驶员杨晋宁长鸣车笛希望能给予司机警示,但司机并未理睬二人,此时,另一名收费员张帆焦急喊道:“把车窗打开,试试看摆手示意司机,注意安全!”顾不得那么多了,加速!杨晋宁开至中巴左前方,降低车速打开车窗伸出左手用力摆动并打开汽车双闪。过了约十几秒后,通过后视镜,发现司机终于意识到了什么,慢慢的停靠在了应急车道。两位收费员看到这一幕,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二人并未做过多的停留,因为他们知道这一车的乘客安全了。

image.png

事后他们也是一阵阵的后怕,油箱漏的这么严重,如果中巴车没有及时采取应急措施,在他后面行驶的其他车辆会避让及时吗?如果高速行驶的中巴忽然没油了急停公路中间怎么办?如果汽油在炎热天气下发生燃烧导致油箱爆炸又怎么办?

可能自己简简单单的一个举动,挽救了二十多位乘客宝贵的生命!可能自己竭尽全力的示警,拯救了二十多个家庭幸福生活!可能自己的举手之劳,阻止了一场惨烈车祸的发生!可能,可能发生的事太可怕了……但是,两名高速公路的职工没有当做没发生,而是竭尽全力来阻止,在没有看到车辆停下时就没有放弃,在没有看到车辆安全的情况下心一直悬着!直至车辆安全停车。两名收费员的行为值得我们广大人员学习,他们不仅是高速公路坚强的后盾,更是真正的高速公路默默无名的守护者!(通讯员杨晋宁)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京衡高速肃宁站:全力做好ETC推广 提高车辆通行效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