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京哈北线管理处信息调度中心:“四加强”做好防汛工作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7-11 15:19:06
语音播报

京哈北线管理处信息调度中心:“四加强”做好防汛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防汛,信息调度中心对《河北省高速公路京哈北线管理处转发省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印发时清霜副省长在全省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会议上的讲话的通知》文件进行再次学习,要做好应急防灾预警、监控、调度工作,与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做好配合,确保防汛措施落实到位,扎实推进做好职责范围内气象灾害防御工作。

image.png

一是加强排查。信息调度中心汛期要突出重点对桥梁、边沟、山体进行重点部位排查,对易汇水路段加大监控力度,积极配合养护部门,做到早发现早处理,排除汛期安全隐患。

二是加强值守。汛期加强值班制度,全面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通信畅通,及时上报、处置汛期道路隐患和突发紧急事件等。一经发现汛情第一时间上报,防止安全事故发生。

三是加强信息发布。信息调度中心合理利用沿线可变情报板、微信群等有效媒介及时发布路况讯息,天气预报等情况,对过往司乘进行提醒,确保安全行车。

四是加强联动。信息调度中心全面完善联动应急机制,面对汛情要保证与高管局指挥调度中心、路政、高速交警、养护工区、各收费站之间信息畅通,快速处置,确保道路安全。(通讯员张萌)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玉田城西收费站:中巴漏油赶路收费员奋力示警避免危险事故发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