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承朝处积极推进派驻市(平泉市)政府公车ETC安装工作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7-22 17:40:03
语音播报

承朝处积极推进派驻市(平泉市)政府公车ETC安装工作

为充分发挥高管局派驻人员在ETC推广发行工作中关键岗位的关键作用,承朝处派驻人员在当地政府工作专班统一领导下,集中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优势,积极推进派驻市(平泉市)政府公车ETC安装工作,通过政府公车的率先引领示范,以点带面、从线到片,加快平泉市整体ETC安装工作进程。

承朝处派驻市(平泉市)要在年底前要完成3.5万辆车的ETC安装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在ETC推广发行过程中,必须尽量压缩社会车辆对ETC安装工作了解认知到完成安装时间,尽量减少不必要的观望和等待,为完成全部安装工作赢得主动。在加速社会车辆知行转化过程中,政府公车的引领示范作用至关重要,为此,承朝处派驻人员,按照责任分工,抓住主要矛盾积极开展此项工作,取得显著效果。

一是开展实地走访调研。配合强大的宣传攻势,在平泉市电视台每天黄金时段播放ETC安装公告,形成浓厚舆论氛围的情况下,承朝处派驻人员积极开展调研,实地走访机关单位,宣讲ETC政策和安装流程,了解掌握政府公车安装ETC的第一手资料。二是对全市公车进行全面统计。在政府工作专班协调下,借助河北省公务用车信息化管理平台,对全市公车进行全面统计。对已经办理ETC的公车进行信息确认;对未办理ETC的公车重点推进。三是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加强对260多辆政府未安装ETC公辆的统计分析,综合各政府部门未安装ETC车辆的数量信息、部门所处地理位置空间信息、各银行责任区域划分信息,安装ETC周期时间信息,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充分发挥派驻人员的协调沟通作用,统筹推进,确保在7月底完成平泉市所有公车ETC安装的硬性任务目标。四是进行跟踪安装。按照工作方案要求,将未安装公车名单,及时提供给相关银行,派驻人员挂图作战、倒排工期,进行跟踪安装,督促银行尽快完成公车ETC安装工作。载止目前,已经完成137辆政府公车的ETC安装工作,超过全部未安装公车总数的50%,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五是及时总结工作经验。在推进政府部门公车ETC安装过程中及时总结工作经验,对比分析政府公车ETC安装与社会车辆ETC安装的异同点,定量分析与定性分析相结合,不断将感性认识上升到理性认识,各项有效措施环环相扣,以加速滚雪球方式推进全市ETC安装进程,确保按时完成全年任务目标。

(通讯员徐晓东、王蕊)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建北派出所“四个靠前”发力暑期安保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