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充电宝就是充电宝,没有标识长得再可爱也不能上飞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8-12 15:09:45
语音播报

充电宝就是充电宝,没有标识长得再可爱也不能上飞机!

河北新闻网讯 这个充电宝长得这么可爱,不能上飞机吗?8月7日,一名旅客向安检员发起了“灵魂拷问”。

当日,石家庄机场安检员小安在通道内执行引导检查工作时,询问一名女性旅客是否携带充电宝,该旅客随即从包内取出2个非常可爱的卡通玩具,声称均为充电宝。经过安检员手工查验和过机检查,这2个充电宝均没有标注额定容量,也无其他有效标识,根据规定不能带上飞机。

旅客当即表示,我的“充电宝”这么可爱,为什么不能带上飞机,安检员在向该旅客解释民航局有关充电宝的携带规定后,旅客表示理解,最终安检员帮助旅客办理邮寄业务。

石家庄机场安检在此提醒广大旅客:根据中国民航局《关于民航旅客携带“充电宝”乘机规定的公告》规定个人自用“充电宝”只能携带2个且“充电宝”额定能量在100WH以内的可以带上飞机,额定能量在100WH到160WH之间的“充电宝”需要经过航空公司同意才能带上飞机,此外民航局并不提供专业的检测设备,都是靠自身设备印刷的容量,还有相应的认证标识,如果旅客携带的“充电宝”上没有任何标识是不允许被携带的。另外随着科技的进步与发展,电子设备也越来越先进,有的“充电宝”类似于枪支,手雷,打火机等违禁品,在安检的时候,民航安检工作人员有权拒绝您的这类“充电宝”登机,希望广大旅客出行前做好准备,以免影响您的行程。(通讯员张雷)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利奇马”来了,石家庄机场人在干啥?雷雨季出行全攻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