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北京货运中心开辟绿色通道抢运救灾物资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8-14 09:47:56
语音播报

北京货运中心开辟绿色通道抢运救灾物资

image.png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鲁静、姚宁)8月13日21时,装有8个40英尺集装箱的救灾物资95002次列车,在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北京货运中心大红门货场顺利开出,发往山东省潍坊市台风灾区。

image.png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当日,北京货运中心得知北京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发运中央救灾储备物资的需求,要将3199顶12平方米单帐篷、100顶12平方米棉帐篷、8000张折叠床、42780床棉被等中央救灾物资迅速调运到山东省潍坊市西站。北京货运中心站立即启动抢险救灾物资运输应急预案,开辟“绿色通道”全力抢运。一方面与北京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联系,明确此批救灾物资的名称、件数、重量等信息,一方面与上级调度部门联系,请求适用车辆和集装箱配属,第一时间配送到位,按照优先运输、优先办理、优先装车、优先挂运的“四优先”原则,做好人力机械运输准备。待救灾物资运抵大红门货场后,仅用20分钟按照既定方案装运,全力确保救灾物资及时送达。

image.png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儿行千里母担忧 列车守护伴旅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