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旅客患病急 列车妥处置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8-14 09:50:24
语音播报

旅客患病急 列车妥处置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磊、雷腾飞)8月12日22时左右,石家庄客运段担当的K7728次旅客列车刚刚入夜,卧铺车厢已经熄灯,一声急促的呼叫划破了这个寂静的夜晚车厢。只听见对讲机响彻着乘务员的声音“雷车快点,3车有位女旅客突然出血……”

image.png

列车长雷腾飞闻听后,急忙赶往现场,同时对讲通知宿营车乘务员叫起休班广播员迅速广播寻找医生,雷车长到达3车打开了车厢照明灯,在20号下铺的旅客身体无力的靠在板壁上,脸色苍白,鲜血早已侵湿了衣裤,染红了雪白的床单……

雷车长边稳定旅客情绪,让她放松;边询问了解到,原来旅客刘女士北戴河上车,因刚做了子宫肌瘤手术不久,原以为没事儿便一人乘车回家,不料上车突感不适,之后便开始大量出血。一名医生听到广播后赶到现场,诊断旅客大出血,时间久了可能危及生命安全,火车上不具备医疗条件,这种情况必须马上下车去医院,每耽搁一分钟都有可能造成致命的伤害。情况紧急,列车联系昌黎站请求120急救,并请车站做好接站准备。

22时20分,列车到达昌黎站,恰赶降雨,昌黎站台没有雨棚,列车工作人员冒着风雨齐手帮助旅客平安下车,并撑起雨伞护送旅客到达安全地段,交由站方人员等待120救护人员到来。

次日清晨,刘女士打来电话不停的感谢,回复到她已在医院接受治疗,病情得到控制,需要进一步休养。闻听消息后的雷车长和列车工作人员心里也踏实了不少,同时也祝愿她能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北京货运中心开辟绿色通道抢运救灾物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