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熊孩子坐过站与家失联 铁路人热心出手帮其回家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8-19 11:13:50
语音播报

熊孩子坐过站与家失联 铁路人热心出手帮其回家

image.png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秦新雷刘秀玉)“阿姨,我们坐过站了,怎么办啊?”8月14日5时10分许,K234次列车从隶属邯郸车务段的邢台站发车后,工作人员孟毅平发现刚下车的两名青少年在站台上徘徊不前、一脸茫然。

原来,这两名青少年是邯郸市某中学学生,暑假期间参加夏令营活动,当日乘坐上海至石家庄K234次列车即将到达邯郸站时,由于与领队失去联系耽误了下车。两名少年均未携带手机,无法与家人联系,跟随列车到达邢台站下车后一时不知所措。

孟毅平了解情况后,先安抚稳定情绪,随后值班站长刘志伟与学生家长取得联系,应学生家长要求,两名学生被安置在值班室。两个小时后,其中一名学生家长驱车赶至邢台站将两人接回。

据邢台站客运车间党总支书记席冬生介绍,当前正值暑假,很多家长带孩子外出旅游,还有一些孩子自行参加夏令营活动出行,旅途中难免因各种情况导致坐过站,这其中有学生、也有成年旅客。

截止目前,邢台站共处理坐过站旅客10人。他提示广大旅客,外出游玩乘坐火车时间比较长,一定要注意列车广播和列车员通知;涉及团队出行时,要与领队保持联系,特别是一些青少年出行时,最好携带一部手机,避免坐过站影响外出游玩心情。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旅客患病急 列车妥处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