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市公共交通总公司第七分公司报站不规范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8-30 10:58:50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公共交通总公司第七分公司报站不规范

河北新闻网讯 近日,有网友向河北新闻网反映:石家庄市公共交通总公司第七分公司也就是藁城分公司报站的问题一直比较凸显,石家庄已经创城结束了,其余的分公司报站保留了文明十条和主动让座的报站,可是藁城公司还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讲文明树新风”,之前的报站没有刷掉,不光如此,创建文明城的广告一条接着一条没完没了,这里需要重申的是,明明已经创城结束了,为什么还这样铺天盖地的广告呢?现在我们石家庄正在大力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要播广告也是播创建卫生城的,还有,因为藁城公司报站长期的啰啰嗦嗦一条接一条,导致部分司机出现掐报站的情况,所谓的卡报站就是更改GPS数据,报站就会自动停止,但是这样一来好多的车在掌上公交数据平台上会查不到,这个是本人亲自考察过的,所以我今天的诉求是希望藁城公司规范报站,不要再啰里啰嗦图省事了。

经河北新闻网联系,相关部门已作出回复。

石家庄市公共交通总公司回复:

目前,省级文明城市正在检查中,此公益广告不会去除。一是一直以来,公交公司秉承“乘客至上,服务为本”的服务理念,致力于打造人民满意公交,在开辟优化公交线路,扩大公交服务面积,车辆更新调整,采取低票价、公益性乘车等方面做出了诸多的努力,让百姓确实感受到公交的“实惠”。但随着城市规模的不断扩大,公交服务区域的不断拓展,公交人员成本,燃料成本,维修成本等成本支出随之加大,而长期以来的低票价、月票及公益性免费等造成的票款收入不足以弥补成本的政策性亏损,企业负担越来越重。为了保障企业生存与发展,公司转变经营理念,采取了一系列增收节支的措施,其中车厢语音广告就是作为一种增收措施来反哺公交的运营亏损。二是关于语音广告影响报站的问题。为做好对乘客到站提示,公交车厢语音报站设置了预报站播报(提前一站播报)和到站播报两次语音提示,乘客乘车时可以根据提示提前做好下车准备。针对乘客反映问题,我公司将加大广告内容审核力度,并将语音广告播报时间控制在6秒之内。三是为切实做好语音广告播报工作,在学习借鉴了大连、上海、哈尔滨、太原、郑州等一些大城市公交语音广告工作经验基础上开展起来的。同时建立了规范的语音广告制作发布程序,并按照《广告法》要求对车厢语音广告内容进行审查,对播报时间及频率也有控制。四是语音广告满足了不同乘客信息需求。在信息社会要求公交服务多元化,公交在做公益广告同时发布商业广告,提供衣食住行等多方位信息,满足了不同乘客乘车需求。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定州市新车运管本信息登记错误致罚款3万迟迟不处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