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永年站“老熟人”绿通车暗藏猫腻 收费员细查验终现原形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9-09 16:07:21
语音播报

永年站“老熟人”绿通车暗藏猫腻 收费员细查验终现原形

河北新闻网(通讯员白更会)近日,一辆冀D牌照的货车在永年收费站下高速时,在水果中夹杂着加工豆制品,准备假冒“绿通”货物偷逃通行费,被认真仔细的收费人员识破逃费伎俩。

9月7日16:30,该车驶入永年收费站104绿通专用车道,当班收费员一如既往的开始操作流程,接过通行卡时一看司机还是“老熟人”,每隔一天便会拖运水果下高速。司机熟练的递上通行卡,并笑着说道:“今天还是水果”。

随后,当班验货人员开始验货。在验货过程中,这位平日话并不多的“老熟人”司机变得有些异常,不停的找验货人员拉家常,在验货员白更会要求打开后车门时说:“老弟,我几乎天天拉水果下高速,你们每次都查得那么严,我的货物也没有问题啦,你们要不要这么认真,我是专门运水果的,怎么会有其他东西呢。”并以水果易损伤为由拒绝打开车厢篷布。

司机的异常行为引起了验货人员的怀疑,验货员再一次严肃的要求司机打开篷布接受检查。司机一边抱怨一边无奈的开了篷布,车厢一眼看去装载的都是免费范围内水果,验货人员爬上车箱,挪开了装水果的箱子,发现车厢下面都是成捆的纸箱,司机一看着急了,声称这是给朋友带的,验货人员再搬开几个水果箱发现数量可不少,已经超过车厢的40%,在事实面前司机也面露羞涩,不停地说:“这次回来帮别人拉了些装货物的纸箱,你们太较真了,看来还是得老老实实的。”

最终,司机按普通货车交纳了高速通行费,并表示以后不会再抱侥幸心理,一定按要求装载货物享受绿通政策。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永年站多措并举确保ETC车道新增改造工作顺利进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