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家口涿鹿县交通事故肇事人两年不赔偿 强制执行也无果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9-18 15:58:19
语音播报

张家口涿鹿县交通事故肇事人两年不赔偿 强制执行也无果

河北新闻网讯 近日,有网友向河北新闻网求助:

“我父亲于2017年8月29日上午11点左右,在河北省张家口市涿鹿县干活,被家住沙城的孙**开车撞倒,当天下午我们从涿鹿县医院转回宣化宣钢医院治疗,第二天孙**带妻子来看父亲,只给垫付了2200元医药费,说让我父亲先看病,医药费两家凑着给老人先看病,最后让我留好单子,一起给我赔偿,当时我就相信了对方,没有为难他,结果之后我多次打电话要求凑医药费,对方各种理由一分没给,不得已我们在2017年11月份起诉对方,12月13日判决书下达,对方孙**赔偿35938元,以后对方没有再上诉,但也一分没有赔偿,也从没主动跟我们联系过,如何赔偿。

2018年8月份我主动联系对方,对方以我们医药费清单造假为由拒绝赔偿,我说你可以去查,如果我们造假,我们承担一切后果,对方不去,还让我们跟对方律师谈,对方律师据说是孙**什么舅舅,是河北厚霖律师事务所的,我们哪有律师联系方式啊,后来2018年10月份,我老公跟我们之前所请律师,去申请强制执行,冻结银行卡,之后一直到现在仍然一分赔偿没有。

对于孙**这种耍赖,有偿还能力,难道就可以钻法律空子吗?我父亲快60岁的老人受罪1个月,到现在二次手术后左手小拇指仍未正常弯曲,孙**拒绝赔偿,而且从未主动联系我们,执行局不可以拘留吗?我们在2019年4月二次手术花费1万多元,也是我们自己承担,都不知道该起诉要还是怎么,希望帮助我们一下。让老懒无处藏身。”

经河北新闻网联系,收到网民留言后,涿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立即要求县法院就留言涉及案件相关情况进行梳理,现回复如下:

该案件判决后,经县法院网络查控、传统查询,未发现被执行人有银行存款、房产、住房公积金、保险等可供执行财产,被执行人有凯马农用汽车一辆,价值不大且无法实现扣押。同时,被执行人户口所在农村亦没有房产等可供执行财产。县法院已于2018年8月26日对被执行人采取限制高消费措施并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2019年8月28日县法院电话联系到被执行人,其称在北京延庆打工,拒不告知具体地点,且常年不回家,每月工资3000元,还款能力有限。由于被执行人不在户籍所在地,而且依县法院目前的技术措施无法定位到被执行人的具体位置,采取拘留措施非常困难,并且拘留于本案赔偿一事解决无益,法院已督促被执行人积极履行还款义务。

县法院已与网络留言人取得联系,留言人明确表示认可本院所采取相关措施,并且可以作出一定让步,希望能尽快解决此事。

鉴于以上情况,县法院下一步将继续积极寻找被执行人财产线索并督促其想办法筹款解决赔偿有关事宜;通过悬赏公告、公安协助等措施对被执行人采取强制拘留措施;依照民事诉讼法等相关规定依法处理,如被执行人通过司法拘留仍拒不履行赔偿,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河北省廊坊市永清县县城区域公共交通问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