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市将新增12条公交专用车道 10月1日正式实施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9-24 10:42:21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将新增12条公交专用车道 10月1日正式实施

河北新闻网9月24日讯(张静波)上午,记者从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获悉,为深入贯彻落实优先发展公共交通战略,有效提升城市公共交通吸引力,缓解市区道路交通拥堵,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研究决定,自2019年10月1日开始,将在和平路、珠江大道、体育大街等12条道路设置公交专用道,现将有关规定通告如下:

一、设置公交专用道的路段、时间

(一)、时间:每天7:00-9:00,17:00-19:00为公交车专用道,其他时段社会车辆可以驶入公交车道借道行驶。

路段:

和平路(东二环至新元高速、天山大街至太行大街)。

信工路(东二环至太行大街)。

珠江大道(天山大街至阿里山大街)。

建设大街(南二环至环城水系北侧科技大学)。

体育大街(南二环至石栾大街)。

建通街(仓裕路至建华西路)。

维明大街(槐安路至裕华路)。

站前街(中山路至裕华路)。

中山路(长兴街至西三环)。

长江大道(珠峰大街至阿里山大街)。

黄河大道(新元高速桥至珠峰大街)。

(二)、时间:每天7:00-20:00为公交车专用道,其他时段社会车辆可以驶入公交车道借道行驶。

路段:裕华路(苑东街至西三环)。

二、公交专用道通行规定

(一)上述12条公交专用道在设置时间内,执行任务的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通勤班车、出租车、校车、外地来石旅游的专用客车和10座(含)以上客车均可在公交专用道借道行驶,其它车辆严禁驶入。

(二)公交专用道设置在路口右转导向车道的,路口右转的社会车辆可借用公交专用道右转通行。

三、法律责任

对机动车违反规定使用专用车道的交通违法行为,石家庄市公安局交管局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七条“道路划设专用车道的,在专用车道内,只准许规定的车辆通行,其他车辆不得进入专用车道内行驶”、第九十条“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处罚”和《河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七十六条第五项“机动车驾驶人未在规定的机动车道内行驶的处以一百元罚款”之规定,依法处罚。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河间市交警大队五措并举迎国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