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国庆假期,河北省道路交通秩序安全平稳有序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0-07 21:38:28
语音播报

国庆假期,河北省道路交通秩序安全平稳有序

今年国庆,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首都北京举行了隆重的阅兵和群众游行联欢活动,河北省各地也相继举行了各种各类庆祝活动,承德避暑山庄、邢台大峡谷、保定野三坡、石家庄漫山花溪谷等景区也迎来了密集的游客。为确保首都北京和我省庆祝活动顺利开展,保障群众出游安全顺利,河北省公安交警按照公安部、省公安厅“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工作部署要求,放弃节假日休息,全警动员、全力以赴,科学合理部署警力,将先进科技装备配备到大流量、易拥堵、易发交通事故的点段,累计出动警力11.2万余人次、警车2.7万辆次,启动交警执法站402个,设置临时执勤点663个,有效保障了全省道路交通的安全平稳有序。

在分析研判历年同期道路交通形态的基础上,结合“七十周年”大庆对群众出行的影响,省公安厅交管局利用集成指挥调度平台、重点车辆监管平台和互联网电子地图等科技手段,实时对路面重要点段进行流量监控,及时分析、预判流量变化趋势,加强指挥调度,有效应对了1、2日出城和6日、7日返城车流高峰。特别是根据3日至7日我省先后出现降雨和强降温天气,将出现大雾的情况,提前做好了应对和部署工作,在高速公路设置52个分流管控点,及时采取沿线提示、分方向关闭站口等管控措施,有效应对了大雾天气对高速公路通行的影响。

为保障车辆行驶安全,全省公安交警紧盯“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车辆的严重违法行为,联合相关部门深入客货运输企业开展安全隐患监督检查,督促企业落实主体安全责任,有针对性的强化营运客车、旅游包车源头风险隐患清理,期间查处客车超员165起,同时还查获了公安部挂牌督办的逾期未报废重点车辆24辆、套牌车辆20辆。在高速公路和国省道路,以超速、超员、疲劳驾驶、无证驾驶、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行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违法为重点;在城市和农村道路,突出酒驾醉驾、涉牌涉证等违法行为,密集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共查处各类违法行为11.7万起,酒驾醉驾违法行为1985起,涉牌涉证4052起,确保了节日期间全省道路交通秩序良好有序安全。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向国旗致敬 沧州市公安交警支队祝福祖国繁荣富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