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间交警 “国庆节”全员上岗守护平安

来源: 2019-10-08 12:43:21
语音播报

河间交警 “国庆节”全员上岗守护平安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英杰、耿进柱)在全省统一部署的“除隐患、防事故、保大庆”行动中,河间交警大队在“国庆节”期间全员上岗,多措并举,着力营造一个畅通、有序、安全的交通环境。

国庆期间,河间交警大队出动警力720人次、出动警车122辆次,加大了对道路交通的管控力度。首先防交通拥堵。国庆节期间,路面上的机动车辆成倍增长,对此,大队加强了国省道两旁和集贸市场的疏导保畅的治理,加强了市区重点路段早、中、晚高峰期的疏导工作,从而解决了长时间拥堵问题。其二防交通事故。大队全体交警在岗在位,禁止无牌无证、假牌假证、拼装、报废车辆上路行驶;严查违法停车和不按交通信号通行等交通违法行为,特别对七座以上客运车辆逢车必查,预防重大交通事故。其三严查酒驾常态化。大队科学安排警力,加大查处酒驾力度。在城区,紧盯饮食街重点场所,有针对性地部署警力和查缉卡点,形成查酒驾的高压态势;在乡村,依托“一所一队”,加大对面包车、摩托车以及农用车驾驶人的检查力度。为防止漏洞,夜查酒驾开始时间提前,勤务时间延长,并提高查处的针对性。

国庆小长假期间,大队共查处酒驾13起、超速行驶171起、涉牌涉证5起、其他交通违法行为1387起,辖区道路交通秩序良好。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国庆假期,河北省道路交通秩序安全平稳有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