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京哈北线管理处“六个到位” 圆满完成国庆小长假安全保畅工作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0-08 12:51:21
语音播报

京哈北线管理处“六个到位” 圆满完成国庆小长假安全保畅工作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史诗)今年国庆节祖国迎来70周年华诞,在此期间,京哈北线管理处严格做到“六个到位”,全线站口总车流量42.85万辆次,较去年同比增长178.49%。小型客车免费通行共计16.01万辆次,较去年同比增长226.07%,圆满完成了国庆小长假安全保畅工作,以“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通行环境,为祖国70周年华诞献礼。

一是政策落实到位。认真做好国庆期间7座以下小客车免费工作,合理安排人员,车流量高峰时期及时启动应急预案,ETC车道专人疏导,必要时车道全开,保证了车辆通行顺畅。

二是巡查管护到位。养护部门严格坚持日巡查,及时清理路上抛洒物,不断改善路域环境。信息调度中心加强重点区域、特殊时段监控,高度警惕,保证了遇有突发情况能够及时处置。

三是延伸服务到位。及时为来往司乘解决各类问题632余次,免费为来往司乘主动为来往司乘提供热水、晕车药品、修车工具357次,同时主动为过往车辆办理ETC,节假日期间全处新增ETC办理1080辆。

四是氛围营造到位。站口横挂了祝福祖国70华诞系列条幅,悬挂了国旗,张贴了相关门贴、标语。收费岛设置了长条形观赏性绿化带,红、黄、绿等色调相间呈现,使收费广场色彩缤纷,增添了喜庆氛围。

五是安全措施到位。针对国庆敏感时期,加强舆情监控和舆论引导,积极宣传弘扬正能量。同时对全处安全设施、隐蔽部位等重点部位、薄弱环节进行了全面安全隐患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保证全处安全形势稳定。

六是后勤保障到位。加强人文关怀,为坚守在岗位上职工安排好工作生活,进一步改善食堂伙食。同时对全处24小时在岗值班制度落实情况、车辆封存情况进行了检查,保障了国庆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节日期间,全处干部职工通力协作,实现了疏导保畅“零拥堵”、安全生产“零事故”、文明服务“零投诉”,圆满完成了国庆节日期间保畅任务。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山海关收费站圆满完成国庆节期间站口收费保畅和服务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