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10月10日,河北空管分局完成新航路航线空域调整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0-11 19:14:51
语音播报

10月10日,河北空管分局完成新航路航线空域调整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石同栓、高亚)10月10日零时起,大兴机场开航后新航路航线空域调整航行资料正式生效。 02:00,河北空管分局实施了空管自动化数据的切换。03:00以后,率先对进港的CSS6908和离港的HBH3311航班实施了新航路航线空中指挥。随后的29个始发离港航班顺利起飞,标志着河北空管分局新航路航线空域调整顺利实施。

image.png

据了解,新航路航线空域和旧航路航线空域的替换过程并非一蹴而就,其中涉及到了自动化系统中各地图、各航线的数据更新升级,选取合适的时间节点进行切换,以及地面上与空中的航空器应选用新航线还是旧航线等问题。

image.png

为此,河北空管分局制订了过渡时期保障方案,并在9月15日与9月24日进行了两次演练,确保整个切换过程安全顺利进行。整个过渡时期制订了自动化重启时间、流量限制情况、值班人员和席位设置、管制工作安排、应急处置预案等程序。并根据华北空管制定的“天三地二”的原则指挥飞机,在各方面做了充足的计划和准备。

此次空域结构重大调整,是对军民航进一步融合和京津冀空域调整后可靠运行的检验,更是对空管系统全体员工能力的重要考验。截至目前,航路航线结构调整后各个航班有序顺畅运行。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中联航河北分公司集中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