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帮扶困难户,粒粒见真情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0-14 13:52:23
语音播报

帮扶困难户,粒粒见真情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佟明妍)又是一年丰收季,可南沟村的村民面对大片的玉米地却为秋收而为难了。在管理处扶贫工作组的协调下,秦皇岛站和秦皇岛北站联合一起,在秦皇岛管理所的支持下,于10月10日,到南沟村进行定点帮扶,为缺少劳动力的村民收割玉米。

image.png

秦皇岛和秦皇岛北两个收费站共20多名志愿者,在两位站长的带领下,奔向田里,鼓足了干劲,在田里他们汗流浃背,汗浸湿了衬衫,握着镰刀的手也磨出了水泡,一鼓作气,几个小时的努力,4亩多玉米地的玉米终于全被割完。被帮扶的村民说,这些农活他们自己干至少要一周的时间,她特别激动,表示万分的感谢。志愿者还带去了衣物和食用油等扶贫物品,走时还购买了老乡家自己种的小米,栗子。通过这次参加扶贫,让职工意识到,这世界上不能只有“一个人”,一定要有“一群人”,只有依靠组织,互帮互助,大家的生活才能越来越好,国家才能越来越强。

image.png

望着蓝天下倒下的玉米田,就像打了一场胜仗,这片田里,有我们的脚印,有我们的汗水,望着剥开的玉米,那一粒粒金黄,一张张疲惫的脸上,洋溢着坚定微笑,归途中,我们所有人心中,都在默念着,希望南沟村越来越好,希望所有人都越来越好!

image.png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京秦高速唐山段各单位开展扶贫送温暖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