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承承德:ETC推广走进没有通讯信号的山村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0-24 14:35:25
语音播报

张承承德:ETC推广走进没有通讯信号的山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郭文辉 、李静)承德山区相比平原来说私家汽车保有量小很多,随着ETC推广活动的不断深入开展,为进一步扩大成果,张承承德处ETC推广工作小组把“触角”伸向了偏远山区,利用工作外空余时间,走村入户,将ETC推广战场由收费站口推向偏远村落,短短2天时间,在一个手机通讯信号不畅的村子成功办理28辆。

丰宁县波罗诺镇地处偏僻山区,全镇有11个村落。经过充分了解,这些村落ETC办理普及率极低,几乎为零。一方面是因为村民认识不到位,另一方面是因为镇上没有可以办理ETC的银行。张承承德处丰宁收费站在了解这一情况后,觉得这是一个有潜力的ETC推广地。便积极联系当地镇政府,主动上门讲解办理ETC的好处,成功说服当地镇政府进行配合。随后,镇政府联系动员了各村村支书,由村支书出面帮收费站组织有车辆家庭前来办理。

在办理ETC的过程中,推广小组来到石灰沟村,才发现这个村子特别落后,村民们手中大多只有信用社的银行卡,而信用社卡目前还不具备办理ETC业务的功能。收费站人员又随即联系了建设银行的工作人员,前来给村民现场办理银行。由于石灰沟村太偏僻,办理开卡业务时,找不到手机通讯信号。推广小组不得不驱车,在满山遍野中寻找信号。在到达山顶之后,终于有了微弱的信号,建行人员抓紧时间给村民们办理了银行卡,随后成功办理了ETC。

良好的服务态度打动了村民,他们积极动员身边的亲戚朋友前来办理,仅两天时间就办理了28辆。其中石灰沟隔壁村的一户村民听说消息后,更是专门开车十几公里前来办理。

一位村民朴实说道:“国家都给予了我们这么优惠的政策,收费站提供了这么大的便利,我们就要抓住这机会,方便自己,拥护政策。”、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京秦管理处组织召开收费工作推进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