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春秋航空河北分公司多举措并举 全力推进“打赢蓝天保卫战”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0-30 09:55:53
语音播报

春秋航空河北分公司多举措并举 全力推进“打赢蓝天保卫战”

河北新闻网10月30日讯(赵凡伊)为贯彻落实民航局发布《关于民航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工作方案》及《关于做好民航打赢蓝天保卫战落实工作的通知》,春秋航空河北公司今年特成立“打赢蓝天保卫战”专项工作小组,联动各部门立即行动,周密部署,明确责任,狠抓落实,积极落实工作方案及通知要求,推出一系列举措,紧密围绕三年行动计划做好相应工作部署,全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绿色发展”已经成为当今时代发展的主题,党的十九大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作出重大决策部署,春秋航空用实际行动积极践行。2018年10月首架空客A320Neo飞机加入春航,该机型LEAP-1A发动机采用了由先进材料制造的涡轮装置,拥有异常高效的热力学过程,另外还采用了复合材料风扇叶片,可以降低15%的燃油消耗和二氧化碳排放,氮氧化合物排放以及大幅降低的噪音水平。鲨鳍小翼是空客A320neo系列飞机的标准配置,它由复合材料制成,高2.4米。鲨鳍小翼可以显著降低飞机燃油消耗、减少排放达4%,每年每架飞机可减少排放1000多吨的二氧化碳,这相当于200辆家用汽车一年的排放量,为建设更加绿色的航空业添砖加瓦,是春秋航空“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具体举措。目前春秋航空320Neo飞机共有9架。

飞机辅助动力装置(APU)可以为飞机机载电器、引气机及其他设备提供独立的电源和气源,在民用飞机上得到广泛应用,但它的单功率耗油量和噪音相对较大,会对大气环境造成一定的污染。为了降低APU的航空燃油消耗,延长APU使用寿命,春秋航空河北分公司与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已经签署了地面电源使用相关协议,飞机过站、航前、航后检查及维修工作均使用地面电源,减少使用APU,节约用油量,每架飞机每天APU节约用油量至少80公斤/小时,航后例行工作APU停用4小时估算节约320公斤航空燃油,每月节油量达到90000公斤左右。

地面运行保障用车方面,机坪操作部计划购买1-2台新能源行李牵引车,同时与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沟通申请电源,建立充电桩,以保证地面运行持续安全,提高新能源车辆的使用效率。

经过各部门的通力合作,克服种种困难,河北分公司将继续坚持安全生产,力保高效运行,践行绿色发展,在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的统一协调下,不遗余力地为打赢蓝天保卫战这一重要任务尽职尽责,持续开展能源环保工作,积极为打赢蓝天保卫战添砖加瓦。(通讯员贾春望)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践行绿色发展 石家庄机场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