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黄帝城收费站开展冬季防火应急演练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1-07 17:31:27
语音播报

黄帝城收费站开展冬季防火应急演练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志霞)时值秋冬季节,天气干燥,为进一步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加强突发事件应急保障,减少和降低事故风险,确保收费工作安全运营,11月6日,黄帝城收费站组织在站职工开展了冬季防火应急演练。  

image.png

本次演练以收费站边沟杂草丛作为演练现场,模拟草丛着火事件开展。当班人员发现这一情况后,立即通过对讲机向值班领导报告。值班领导第一时间组织备岗人员进行灭火。备岗人员立即从办公楼、门卫室以及岗亭内拿上应急灭火器冲向火灾现场,四个灭火器先后喷射,及时熄灭了火苗。 

本次防火应急演练,分工明确,责任到人,提升了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从发现火情到扑灭火源共历时15分钟,及时、有效地控制了火情的扩大、保障了人身安全,避免了财产损失。 

此次演练圆满成功,达到了预期的效果,通过防火应急演练,进一步增强了站区职工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水平,同时,对火灾带来的危害及火灾防护知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黄帝城收费站开展向黄文秀同志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