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应急有度济危困 列车有爱赢称赞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1-28 15:31:22
语音播报

应急有度济危困 列车有爱赢称赞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磊、许彧霆)11月22日,石家庄客运段担当盐城北开往北京南的G482次列车,淄博北站到站前,11车12B座旅客突发身体不适,向列车工作人员求助。

列车长任欢接到报告后第一时间携带应急药箱赶赴现场,询问旅客情况。旅客自述有高血压病史,双臂发麻、头晕头痛。任欢车长发现旅客病情较为严重,立即通知广播寻医找药。在得知旅客没有吃晚餐,且随身携带有降压药后,任欢车长立刻自费为旅客购买了一份晚餐,同时让列车员送来一杯温水让旅客服药。

image.png

两名医生听到广播后来到车厢,询问旅客病情并为患病旅客测量血压,测量结果为高压130-140,低压115-120,压差太低,医生建议下车治疗。

任欢车长在征得旅客同意后,联系前方到站济南东站方便旅客下车治疗。等待到站途中,任欢车长一边安抚患病旅客情绪,一边嘱咐列车员牛立原为旅客按摩虎口,同时为旅客办理交接手续。到站前,列车长任欢与列车员牛立原、许彧霆帮旅客携带好随身物品,提前搀扶旅客到车门口等候下车,到站后与车站按规定办理交接。

列车工作人员迅速、妥当的处置及高度的责任心赢得了在场其他旅客的交口称赞,纷纷表示铁路的服务和应急处置越来越周到了!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26日零时起 京沪高铁北京铁路局管内6个车站试行电子客票业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