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提醒!明年河北高速全部改为ETC车道 附线上+线下办理攻略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1-30 18:05:32
语音播报

提醒!明年河北高速全部改为ETC车道 附线上+线下办理攻略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樊成明)想不想高速排队无忧、畅通无阻?据悉,2019年底前河北高速公路将完成所有ETC车道改造,只保留一条人工、ETC混合车道!在此提醒广大车主朋友,请尽快为爱车安装ETC设备,不仅提高高速通行效率,享受更优质、快捷的高速出行服务,更能享受到通行费9.5折基本优惠政策。现在不装ETC,明年高速出行车主会受到哪些影响呢?

首先,上高速需通行只有一条的人工、ETC混合车道,停车、领卡、缴费,将面临停车排队,产生拥堵,降低出行效率;其次,不能享受通行费9.5折基本优惠政策,另外明年高速各类通行费减免等优惠政策均依托ETC系统实现,不安装ETC将有可能享受不到相关优惠;此外,需随身携带足额现金、零钱,支付高速通行费,并等待找零,繁琐又耗时。此外,现在办理ETC都是免设备费的,明年再办理有可能会收取ETC车载设备费用。

车主安装ETC不仅方便快捷,还可有效减少资源消耗,降低污染,为构建绿色交通运输体系贡献一份力量。目前车主可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办理ETC。

线下办理方面,今年下半年,河北高速ETC已联合10余家合作银行在全省设立了5000余个线下办理网点,同时河北高速部门还组织工作人员持续、多次走进社区、村庄及单位,为车主上门办理。

线上办理方面,河北高速开设了“河北ETC”手机APP、“河北高速ETC”微信小程序等线上办理渠道。车主可关注“河北ETC” 微信公众号,点击“申办ETC”即可通过“河北ETC”APP 、微信小程序、支付宝、中国ETC服务线上免费办理,邮寄到家、自行安装,如有问题请拨打高速热线:96122。

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即ETC收费),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出行需求的客观要求,也是一个便民、利民、惠民的重大民生工程。据了解,今年,河北将拆除省界收费站44个、省内主线收费站2个,增设670处ETC门架系统。改造完成后,所有人工车道均改为ETC车道。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11月29日河北省各设区市ETC发行排行榜出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