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黄帝城养护工区打响今冬除雪保畅“第一战”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1-30 18:24:22
语音播报

黄帝城养护工区打响今冬除雪保畅“第一战”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燕)11月29日下午,张家口市迎来了入冬以来首次大范围降雪,过程降雪量大部分为中雪,局部大雪,气温明显下降,为做好除雪保畅工作,保障管养路段安全畅通,黄帝城养护工区快速感应,妥善应对恶劣天气,积极开展除雪保畅工作。

image.png

成立除雪保畅领导小组,强化责任担当。以工区主任为总指挥,分为两小组,一组驻守黄帝城收费站,负责黑山隧道至煤窑山隧道的撒布任务;一组留守工区,负责黑山隧道至京新互通的撒布任务,两组坚持预撒原则,协同作业,明确和细化责任分工,确保除雪保畅工作更及时、更高效。

密切关注雪情发展变化,提高联动效能。指定专人负责气象信息的收集,发现险情,立即向除雪保畅领导小组报告有关信息,联合交警、路政、信息中心等部门协助交通管制,提高除雪保畅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

加强道路巡查,及时消除隐患。对易出现积雪、结冰的特殊路段进行拉网式排查,着重对桥梁、隧道口、急转弯、陡坡、立交匝道、收费广场、服务区等部位进行重点撒布覆盖,减少事故发生,确保司乘人员行车安全。

积极做好延伸服务。因雨雪天气,路面湿滑,高速上部分大型车辆在爬坡时易出现打滑现象,巡查人员主动帮助被困车辆在轮胎下采取人工撒盐、方向引导等措施,帮助车辆行驶到安全地带,有效避免了车辆拥堵和交通事故发生,切实为司乘安全行驶保驾护航。

除雪还在继续,截止到早上8点,共用融雪剂撒布车7台班,装载机2台班,其它车辆2台班,人工25人,融雪剂42吨。本次除雪保畅以机械除雪为主,撒布环保型融雪剂除雪为辅,除雪保畅小组已持续长达了16个小时的昼夜奋战,仍然坚守在第一线,全力以赴确保在最短时间内具备通行条件。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孔涧收费站全力以赴打好除雪保畅攻坚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