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客车ETC用户已达522万!提前一个月完成发行任务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1-30 21:00:22
语音播报

河北客车ETC用户已达522万!提前一个月完成发行任务

河北新闻网11月30日讯(通讯员周晓晓)今天下午,记者从河北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北高速集团)获悉,目前,河北累计完成客车ETC用户发行522.07万辆,提前一个月超额完成交通运输部及省厅要求的520万辆客车ETC发行任务。

自今年5月中旬启动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全面推广ETC应用以来,河北高速集团自觉把ETC推广发行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实践,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的实际行动,自觉提高政治站位,锁定发行目标,强化执行落实,全力推进ETC发行。成立了ETC发行工作专班,抽调400名业务骨干,其中处级干部14名,组成3个片区督导组、11个包保市指导组、168个驻县区工作组,积极与各级政府和银行工作专班对接,推动ETC发行推广。为进一步加强组织保障,中秋节前夕又成立了ETC发行作战指挥部,坚决落实日报告、周调度、周通报、24小时联络和信息专报等制度,及时调度ETC发行工作;增加网点,拓展发行渠道,累计合作银行14家,安装服务网点由2299个增加至5652个,增加了3353个,设置收费站、服务区现场临时办理点233个,开通了“河北ETC”APP、“河北高速ETC”微信小程序、支付宝“ETC服务”、“中国ETC服务”总对总等线上办理平台;先后开展“两个进百家”“大干9、10月”“我为ETC推广做贡献”“大干六十天、冲刺后两月”等系列活动,充分发动内部职工和社会各界的力量,全面加快ETC推广发行进度;投入ETC宣传资金890.86万元,实现报网端微全媒体、多角度合作,提高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全省ETC发行加油助力。坚持每周在河北日报、河北电视台对各市发行进度排名通报,坚持每天在中国交通广播101.2、河北交通广播99.2、石家庄交通广播94.6播出广告、片花,拍摄ETC宣传快板MV,利用网站、抖音、微博、微信、广告屏、车体广告等途径发布ETC宣传推广内容,通过移动公司定向推送短信317万条,并发放宣传页、海报200多万份。

特别是进入10月以来,为了加快ETC推广发行力度,王普清董事长、杨荣博总经理先后到各市县区、村镇调研督导ETC工作10余次,召开专题调度会4次、作战指挥部会议5次,与各银行主管召开座谈会、调度会6次,瞄准“两个重点”,即推进“进村庄”“进单位”集中办理、开辟保险行业ETC发行新途径,全面发力攻坚。

“进村庄”“进单位”活动开展期间,河北高速集团多次召集各市交通运输局主管领导召开ETC发行工作推进会,组织工、农、中、建、邮储、交通6家银行不定期召开专题会议。河北高速集团领导带队深入到各市县乡村开展了为期两周的集中督导,并对各市落后的3个县进行专门督导。为全面冲刺11月底前完成客车ETC发行任务目标,11月12日河北高速集团又从全系统抽调了270名业务骨干充实到各县,每天深入到乡镇督导村干部采集信息和银行录入信息工作。同时,邀请省市级媒体跟踪报道先进经验和做法,加密对各县区ETC发行进度公示曝光,每日向各市市委书记、市长通报本市ETC日发行量、剩余任务量情况。

同时,河北高速集团领导带队集中拜访中国平安、中国人寿、太平洋、富德、燕赵、圣缘翔等保险公司,达成合作协议,开展精准营销、对接动员、业务办理工作,成为ETC发行量快速增长的重要途径,为圆满完成任务目标提供了保障。

下一步,河北高速集团将继续强化责任意识,坚持目标导向,强化与政府专班、各大银行、保险公司沟通配合,凝聚各方工作合力,向12月20日完成省政府下达的759万辆任务目标全力冲刺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喜讯!延崇高速松山特长隧道左洞顺利贯通 离通车又近一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