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周密部署 高效联动 张涿张家口处打响今冬除雪保畅“第一战”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2-06 09:21:14
语音播报

周密部署 高效联动 张涿张家口处打响今冬除雪保畅“第一战”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宋海云)11月29日下午3时,张涿张家口段区域内开始全线大面积降雪,张涿张家口管理处各养护工区、收费站、信息中心及各部门以雪情为令,分别对除雪保畅工作进行全面部署、细致分工,张涿人第一时间、全力以赴投入到除雪保畅第一线。

image.png

预警备战到位。自接到上级大风降温降雪天气防范应对工作通知后,处领导第一时间通过政务信息群做出工作指示,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以第一次党代会精神为“指挥棒”,以雪情为“行动令”,充分做足做好本次除雪保畅工作。信息中心及各收费站、养护工区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通过路况群、道路信息情报板进行天气情况与路况信息的更新发布,为做好“精准封路”、除雪清障、及时开道做足准备。

image.png

高效作战到位。信息中心与高速交警、路政及清障车辆保持紧密联系,对雪情路况做到密切联络、及时沟通,做好前方除雪保畅的“千里眼”“传声筒”。两养护工区画阵布局、无缝对接,对易出现积雪、结冰的特殊路段进行拉网式排查,着重对桥梁、隧道口、急转弯、陡坡、立交匝道、收费广场、服务区等部位进行重点撒布覆盖,哪里有雪情,哪里就有我们的“小黄人”。他们顶风冒雪、连夜奋战,降雪不停、战斗不息,为顺利实现“24小时通车,48小时无积雪”的艰巨任务吹响集结号,为道路尽快具备通行条件付诸努力。

image.png

亲情服务到位。各收费站第一时间集结全部力量,克服困难确保第一时间清扫“门前雪”,手持工具、人工作业,确保收费广场、车道无积雪、无暗冰,为开道后顺利快速通行做足准备。收费站关闭管制后,积极为滞留司乘人员提供便民服务及延伸服务,确保开水、方便食品、外用应急药品等24小时全天供应,并做好封道期间的解释安抚工作,为问询路况信息的司机提供最新信息,稳定司乘焦急情绪获得司乘充分理解,让司乘感到来自张涿高速如家人般的温暖。

经过两养护工区持续长达了18个小时的昼夜奋战,30日上午11时,在处领导的正确指挥、各部门各单位的合力攻坚、交警大队及路政总队的密切协作下,张涿张家口完成管养路段双向四车道融雪剂撒布和铲雪作业,具备通车条件,首战告捷。本次除雪保畅以机械除雪为主,撒布环保型融雪剂除雪为辅,全力以赴确保张涿高速张家口段在最短时间内具备通行条件,共用融雪剂撒布车15台班,装载机4台班,出动铲雪车50台班,其它车辆2台班,融雪剂100余吨。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张涿张家口处组织收看集团公司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