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承高速承德管理处——ETC推广背后的故事

来源:河北交通报 2019-12-06 16:01:53
语音播报

张承高速承德管理处——ETC推广背后的故事

自“我为ETC推广做贡献活动”开展以来,张承高速承德管理处职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确保打赢这场攻坚战。在ETC推广的过程中,广大干部职工身上发生了许许多多鲜为人知的故事。

有的女职工休班带着孩子安装办理ETC;有的职工为推广ETC耐心解释一个多星期;有的进入白云深处没有手机信号的地方;有的专门寻找农村集市车辆集中的地方;有的半夜还在安装;有的外出买菜,左兜揣个OBU,右兜装张畅行卡,左手拿着手机,右手拎着大米。

总之,哪里有车辆,哪里就有他们忙碌的身影。

耐心讲解赢信任

双滦北站收费员刘志阳在办理ETC的过程中遇到了这样一件事。在中营子村的广场上,他和同事支起了ETC办理摊位。广场上聚集了不少的村民,有的来咨询,有的来看热闹,大家七嘴八舌,议论纷纷。其中,就有一位50多岁的大爷,跟其他人说刘志阳他们是骗子,来骗他们的身份信息然后去做贷款。

刘志阳听得真切,便停下手里的工作,耐心地跟大爷解释道:“我们是张承高速职工,专门到村里来推广ETC的。这是我的工号和身份证。不然,您也可以打电话给我们单位,进行核实。”见刘志阳说得恳切,这位大爷仔细看了看身份证,又打电话进行了核实,才打消了心中的疑虑。又听刘志阳说办理ETC有许多好处,最终同意将自己的身份证、银行卡和车辆信息作了登记,给自家车办了ETC。不仅如此,他还当起了义务宣传员,找来他的邻居、朋友来办ETC。

乡村广场亲情浓

凤山收费站收费员杨振慧最近一直沉浸在浓浓的老家亲情里。带着推广ETC的任务,她回到了久违的老家三门村。还没来之前,通过电话联系上了现任村支书——二叔。其实,二叔和她并没有任何血缘关系。

“闺女,你就放心回来吧,有叔在,没问题。”二叔在电话里头说。听到这句话,让杨振慧心里无比温暖。

那天回村正值傍晚,刚进村,就看到村里的好多人都在小广场待着。村里人吃过晚饭后,没事都会聚在小广场上聊天,唠唠家常。

村长二叔看到杨振慧后,亲切地迎了过来,“闺女,吃饭了没?”随后把杨振慧拉到跟前,对着广场上的人群说:“咱闺女要给村里的车免费安装ETC,有车的赶紧过来安,别等着闺女去你家找你啊!”

一瞬间广场热闹起来了。

“李财家没安,这个我知道!”二婶子说了一句。

“对对对,还有那个李旺儿子不是新买个车,应该也没安……”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说了起来。

真的是人多力量大,不一会一张张表就填满了。

第二天,在村长二叔的帮忙下,大家把村里能安装的车都给安了ETC。把车上的大米和油送给他们时,他们的反应就是:不能要。“闺女,这可不能要啊,你花这钱干什么啊,咱们村可不兴这个。”后来告诉村里人是免费从银行领的,不要钱,大家才收下了。

临走的时候,二婶拎了一大袋自己家种的苹果,说这是自己家树上的,没有农药,可甜了,杨振慧一时间不知说什么,只能点头收下。刚放进车里,村里李大姐就跑了过来,“闺女,来,这这红薯干拿着,家里没啥好东西,刚晒的红薯干,你拿着吃。”看着这些东西,一种温暖的感情在心底流淌。(通讯员郭文辉)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吴桥:打通全域杂技旅游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