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黄石高速闯口逃费案宣判 逃费车主分别获刑

来源:河北交通报 2019-12-06 16:16:20
语音播报

黄石高速闯口逃费案宣判 逃费车主分别获刑

11月6日,黄骅市人民法院下发了判决书,对黄石高速大型货车恶性闯口逃费案件中7名被告人分别判处1年以上5年以下不等的有期徒刑,最高判处有期徒刑4年7个月,并处罚金3万元。

据了解,该案是比较典型的高速公路闯口逃费刑罚并重的案件。被告7人于2018年12月至2019年1月期间,驾驶大型重载货车采用强行闯卡的方式在黄石高速黄骅东收费站撞断ETC车道的自动栏杆或超宽车道的自动栏杆强行逃费。经庭审举证质证,法院予以确认,被告7人的行为符合抢夺罪的犯罪构成,又完全具备寻衅滋事罪的犯罪构成,即强拿硬要公私财物、扰乱收费公路经营管理秩序的寻衅滋事行为。

     2019年初,黄骅东收费站频繁发生多起大型货车恶性闯口事件,黄石高速沧州管理一所收费稽查大队创新稽查技术、突破问题难点,与高速交警、路政大队、交通局、刑警队等多家单位联合联动联治,于1月26日成功控制嫌疑车和嫌疑人,并当场拘留嫌疑人5人、查扣嫌疑车4辆,公安部门依法立案处理。后期经过4个多月的调查取证,又批捕2人。6月11日,追回逃漏通行费174275元。

11月1日至30日,秦皇岛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信用交通宣传月”活动。此次活动由信用交通进公交、进企业、进工地、进校园、进出租车5部分组成。活动期间,累计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300余人次,引导运输企业单位和从业人员了解行业信用制度,自觉履行交通运输法律法规。(通讯员刘晓艳 姚玉倩 郭广军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津石高速跨京九铁路桥顺利转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