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保定工务段积极应对强降雪天气 护航交通大动脉运输畅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2-16 17:20:26
语音播报

保定工务段积极应对强降雪天气 护航交通大动脉运输畅通

image.png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胡春雷、杨扬)12月15日至12月16日,华北大部分地区遭遇入冬以来最强雨雪天气,保定工务段“以雪为令”,迅速启动应急预案,一场与时间赛跑的除雪保畅通大战拉开帷幕。该段根据气象部门预报和上级低温雨雪天气预警通知,及时发布迎战低温雨雪恶劣天气的预警命令,并利用局域网和微信等载体向17个车间提示降雪防范工作,达到人人皆知、迅速行动,全力做好安全除雪工作,确保降雪期间设备安全稳定。

该段指挥中心分别与各车间通话,及时掌握各地区降雪情况。各级干部坚守岗位,进行24小时不间断包保和检查,指导做好防寒防断及除雪工作。各车间班组加大设备检查力度,采取添乘机车、徒步检查等方式对管内线路、桥梁、道口、路外环境进行全面检查,坚决确保京广、京九、津保铁路行车安全畅通。

此外,该段党委通过党员手机短信平台、党员QQ群、党员微信群等载体,及时向广大党员交任务、提要求,发动每名党员做到“四个带头”,即带头落实应急预案、带头排查安全隐患、带头坚持作业标准、带头包保关键设备,带动身边职工共同确保恶劣天气下的安全稳定,充分发挥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截至16日12点,该段共出动干部职工132人次,完成225组道岔,48处道口积雪清扫。

在抗击这场大范围雨雪冰冻战役中,保定工务段干部职工以雪为令,坚守工作岗位,密切协作,确保了铁路交通大动脉安全畅通。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邯郸车务段加紧备战2020年“春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