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省《汽车客运站安全生产规范》宣贯培训成功举办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2-26 11:15:50
语音播报

河北省《汽车客运站安全生产规范》宣贯培训成功举办

image.png

河北新闻网讯(张静波)12月24至25日,由河北省道路运输协会举办的全省《汽车客运站安全生产规范》(以下简称:《规范》)宣贯培训会在石家庄成功举办。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副局长武建国、安全科科长陈继宝,省道路运输协会会长张志国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全省各设区市(含定州、辛集)、各县(市、区)相关主管部门领导,道路旅客运输企业、汽车客运站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共计30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会由省道路运输协会秘书长李东升主持。

此次培训的举办,是根据《交通运输部关于印发〈汽车客运站安全生产规范〉的通知》(交运规〔2019〕13号)、省道路运输管理局《〈汽车客运站安全生产规范〉宣贯培训工作方案》文件精神,旨在进一步推动落实全省汽车客运站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效预防和减少安全生产事故,保障旅客安全出行。

image.png

张志国会长在致辞中表示,安全客运只有进行时,没有休止符,永远在路上,绝对不能麻痹大意、侥幸松懈。省道路运输协会将不忘办会初心和使命,做政府的好助手和企业的好依靠。围绕建设“人民满意、保障有力、世界前列”的交通强国总目标,进一步发挥连接政府企业的桥梁纽带作用,服务政府决策的新型智库作用,宣传行业政策的重要渠道作用,凝聚行业共识的重要平台作用,为行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力量。

武建国副局长发表重要讲话,代表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对省道路运输协会及相关专家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对各市参训人员表示欢迎。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规范》贯彻实施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高宣传贯彻《规范》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以实际行动不断夯实道路客运安全基础,筑牢源头防控堤坝;二要认真抓好《规范》的宣贯培训工作,务必通过宣贯培训使各级运管机构、道路客运企业、汽车客运站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熟悉掌握各自职责,不断强化安全生产管理,真正做到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基础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三要高度重视《规范》的有效落实,制度的生命力在于落实,宣传培训的目的在于促进落实。各级运管机构要做好督导检查,客运企业、客运站要对照《规范》进行严格自查自纠,全力整改存在问题,确保汽车客运站规范安全有序运行。

培训会上,沧州运输集团总工程师董华冰,邢台运输集团安全部部长、高级物流师张冲两位专家充分结合实例,对《营运客车安全例行检查技术规范》及《汽车客运站安全生产规范》进行了深入解读。同时,为强化培训效果,对参训人员进行了集中考核,并为合格者颁发培训证书。

据悉,修订后的《规范》于2019年9月印发,2019年11月1日正式施行,整合了原《规范》等文件内容,进一步完善了安全生产管理职责、强化了安全生产基础保障、健全了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补充了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要求等内容。

道路客运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汽车客运站是客运组织的重要场所和道路客运源头安全管理的重要环节。修订实施《规范》是适应安全生产新形势、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规新要求的重要举措,对进一步推动落实客运站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效预防和减少因源头管理不到位而引发的安全生产事故,提升旅客出行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第一期《危险货物道路运输安全管理办法》宣贯培训班开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