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安处多举措保障公众元旦假期平安便捷出行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2-30 14:58:20
语音播报

石安处多举措保障公众元旦假期平安便捷出行

2020年1月1日零时,高速公路联网收费新系统正式运行。为全力保障公众元旦假期平安便捷出行,近日,石安处迅速行动、及时部署,全力确保新旧收费模式转变平稳过渡,各站口通行秩序井然。

强化科学研判。2020年元旦放假1天,高速公路不实行免费通行政策。结合以往经验分析,此次假期较往年相比时间缩短,预判元旦当天车流量较平日增幅不大,公众出行以周边短途出行为主。

强化路网监测。联网收费新旧模式转变期间,持续加强路网运行及交通流量监测,并充分可变情报板等及时发布高速路况、交通管制等信息,同时通过广播微博微信实时播报,合理引导公众出行。

强化人员保障。加大收费、稽查、监控等科室间协调配合,提前收集解决新收费软件调试运行、CPC卡测试调拨等过程中的问题;配足配强人员力量,全处机电员停止休假,并跟班组上岗;收费站全员备勤备岗,并积极抽调人员力量,专职专责保畅,特别是在易拥堵站口,做好绿通检测、ETC车道值守等人员安排,提高站口通行效率。

强化应急处置。提前与高速交警会面,协调共建,全面实现在交通管制、分方向通行等方面的联勤联动;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就节日期间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预判,特别是针对新旧收费方式转变期间易拥堵的路段和收费站,从技术、服务等多方面研究应对措施。

强化优质服务。以“春雨服务”为载体,积极做好便民服务;同时针对新旧收费系统切换过程中收费慢、出入口信息不全以及ETC车道识别故障等引起的站口拥堵问题,及时疏导并做好解释工作。(通讯员闫晶)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石安处“五加强”确保新旧收费模式平稳过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