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省公安交警全力以赴做好雪天道路交通管理工作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1-05 20:26:41
语音播报

河北省公安交警全力以赴做好雪天道路交通管理工作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于世强)1月5日,河北省自南向北迎来一场降雪天气,石家庄、邯郸,邢台,衡水持续出现小到中雪。同时省气象预报,5至7日,我省自南向北大部地区将会有雨雪天气。5日白天到夜间,石家庄,沧州等地有中雪或雨夹雪,其中石家庄,邢台西部,邯郸西部局地有大雪,6日至7日,石家庄,沧州以南地区仍有雨夹雪。5日降雪开始后,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在13时、16时分2次,值班领导坐镇指挥中心通过全省视频系统对降雪地区进行调度指挥,并启动冰雪天气道路交通管理应急预案。

image.png

雪情就是警情,降雪伊始,全省公安交警闻雪而动,增派备勤值班警力支援路面一线,强化降雪路段的巡逻管控,特别是石家庄、邯郸、邢台、保定市公安交管部门加强了西部山区的交通管理工作,加大了临崖、长下坡等路段巡控;高速交警支大队带班队领导一线路面指挥调度,根据道路通行情况,对降雪结冰路段实施了交通管控,临时封闭了部分站口,增派警车协助除雪融雪车展开作业。

鉴于降雪的持续,全省各级公安交管部门随时与气象部门保持沟通,紧密关注5日至7日辖区24小时天气变化,特别会关注桥梁、隧道和山区道路等易结冰路段,同时关注可能出现的大雾恶劣天气。在加强路面巡控的同时,各地充分利用视频监控,互联网地图等途径,精准查找辖区拥堵路段,做到疏堵保畅和事故预防的精确有力。面对今晚和明早气温降低,路面出现结冰情况,无论是高速交警还是城区交警都将做好突发情况的应急预案,分时间,分点位对关键路段和事故易发路段加强巡逻,必要情况及时采取管控措施,尽可能的避免路口拥堵和桥梁发生多车相撞事故的发生。遇到高速公路封闭站口,地方交警和高速交警将通力配合,协调执勤,及时疏导站口及周边车辆的行驶和停放,保障高速站口周边良好的交通秩序。

降雪天气,省公安厅交管局提醒:行车中请控制好车速,保持好车距,城区遇路口礼让通行,高速公路和国省道路谨慎慢行,遇道路结冰请减速通行,或选择安全路线行驶。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河间交警大队展开交通秩序大整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