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大雪+寒假,保定东站提前开启“春运模式”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1-07 15:41:31
语音播报

大雪+寒假,保定东站提前开启“春运模式”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高文濮)1月6日,距离2020年1月10日春运开始还有4天,但是因为雪天和大学生放假原因保定东站早早开启了“春运模式”。

image.png

6日上午,因为刚刚下了一夜的雪,保定东站站前广场白雪皑皑。记者在进站口看到,旅客明显增多。据民警介绍,因为下雪,以及大学生陆陆续续开始放假,从昨天晚上开始,客流大幅上升,较平时增加约40%。今天早晨起进站口一直排着长长的队伍,给进站秩序和安检带来不小压力,旅客进站速度缓慢。

image.png

为防止旅客滑倒,保障进站秩序,保定东站派出所联合车站客运和保洁部门,及时清扫积雪,铺设防滑毯。并增派警力在进站口维持秩序,将安检仪和安检通道全部开启,保障旅客快速进入。

image.png

此外,民警提醒,2020年春运马上开始,未来一周学生为集中放假期,广大旅客尽量选择错峰出行,没有买到车票的旅客可随时关注铁路12306售票信息。今年起京广高铁各站实行电子客票,旅客通过互联网订购车票后,无需换取纸质车票,可以直接持二代身份证等有效证件进站乘车,因此千万不要从陌生人手中购买车票,谨防上当受骗。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河北省公安交警全力以赴做好雪天道路交通管理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