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百里峡站服务有心有力 赢得司机热情回馈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1-07 16:51:27
语音播报

百里峡站服务有心有力 赢得司机热情回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郭庚文、张丽超)1月6日,百里峡收费站因大雪封闭。冰天雪地里,收费站工作人员为滞留司乘送上了热腾腾的汤面。几名大车司机用餐完毕后说道:“收费站为了咱们,又是提供早餐,又是讲解政策,还要清理道路疏导车辆,咱们也帮他们干会儿活儿吧!”,随后便同工作人员一起投入了除雪作业,场面温情感人。

image.png

百里峡收费站群山环绕,冬季气候恶劣,封道情况下为滞留司乘提供热水、热汤面以及休息场所已经成为常态服务。在此之前,司乘通过送表扬信、送锦旗等各种方式表达过谢意。当下,正值收费制度改革过渡时期,各类特殊情况多发,司乘的理解和支持显得更为珍贵。

为做好政策改革期间保通保畅工作,百里峡收费站从三个方面精准发力,为司乘提供了安全快捷的通行条件。新政策实施至今,百里峡收费站未发生一起长时间、长距离拥堵事件。

image.png

一是第一时间掌握新政策、新技能。集中学,组织学习会3次,集中学习基础知识技能,集中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全员学,包括后勤人员在内全员学习,紧急情况下人人可上岗,人人能收费。多种方式学,利用考核云平台APP自学;每班次后利用微信群交流学习当天特殊情况处理技巧。结合实际学,利用备岗时间到岗亭熟悉系统操作,结合实战提高应急处置技能。

image.png

二是耐心用心做好政策宣传解释。在收费窗口醒目位置张贴新的车型划分标准与收费标准。发放新收费政策宣传单150份。结合交通运输发展大形势对货车司机反应较多的新收费标准问题进行耐心解答。绿通检验人员主动向绿通车辆讲解预约流程,做到每车必讲。对司乘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详细记录,现场解答或限时电话反馈,做到件件有回应。

image.png

三是全力以赴做好保通保畅。制定了保通保畅应急预案,压实责任,明确分工,提前举措。值班站长24小时坚守岗位,对站口各类突发状况第一时间感知,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消除。后勤人员全部备勤,随时补岗。ETC车道24小时专人值守,遇系统故障立即报驻站机电维修人员进行处理。收费广场24小时专人疏导,保证客货分道行驶,货车靠右行驶。同路政、交警联勤联动,对入口称重工作统筹协调,做到合法高效放行。绿通车辆统一到广场外区域定点检验,确保车道畅通。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涿鹿收费站:新年打响除雪保畅,我们在行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