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9天5000余人被处罚 河北高速交警严查未系安全带行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1-10 15:46:42
语音播报

9天5000余人被处罚 河北高速交警严查未系安全带行为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一)为了减轻交通事故的人身伤害,把使用安全带落实到“全车型、全乘员”,2020年1月1日起,河北高速交警开始从严查处不系安全带违法行为,仅9天的时间,就有5000多人因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被河北高速交警处罚,其中驾驶员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2366人,乘客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2954人,全面打响了“一人一带”攻坚战,为2020年度平安春运打响了开局战。

在这些被处罚的行为人中,绝大多数对于河北高速交警推广“全车型、全乘员”使用安全带这一政策是理解和支持的,但是仍有个别违法行为人认为高速交警属于“没事找事儿”“变相追求罚款量”......这不1月3日,高速交警秦皇岛支队昌黎大队民警在处罚一起驾驶员和乘客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违法行为,还受到乘客的辱骂。当日下午14时10分,昌黎大队民警在沿海高速昌黎东警务站出口对冀C51D93的小型汽车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该车乘客李某存在未按规定系安全带的违法行为。民警对李某的违法行为教育后,告知李某因其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应处以50元罚款,让李某出示身份证件,李某拒不配合民警执法,要求民警给予照顾,拒绝出示证件,执勤民警多次要求其出示身份证证件,并告知其不能给予照顾需接受处罚。李某得知自己必须接受处罚后,对执勤民警威胁和辱骂,针对李某的这种阻碍执行职务的违法行为,民警强制将李某带回大队,并移交至大蒲河边防派出所,派出所对李某“阻碍执行职务”的违法行为做出了行政拘留七日的处罚,高速交警昌黎大队对李某的未按规定系安全带的违法行为作出了罚款50的处罚。

1月10日,2020年度春运大幕拉启,河北高速交警提醒每一位驾驶员和乘客,把“安全带 生命带 前排后排都要带”的口号落实到行动上,让这一根小小的安全带成为你春运旅途中的“平安符”。

据悉,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和《河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等相关规定,对于驾驶人未系安全带的,对驾驶人按照“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驾驶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处以罚50元,记2分的处罚;对于乘客未系安全带的,对乘客按照“机动车行驶时,乘坐人员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处以罚款50元的处罚;对于安全带残缺不全等无法使用的,对驾驶人按照“驾驶安全设施不全或机件不符合技术标准的机动车”处以罚款200元的处罚。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河北省肃宁交警开展假前一课 织牢交通安全防护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