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春运首日 河北石家庄铁路警方开展系列公益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1-10 16:03:21
语音播报

​春运首日 河北石家庄铁路警方开展系列公益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有才)2020年1月10日,为期40天的“2020春运”大幕就正式开启了,当天上午9时,北京铁路公安局石家庄公安处将在石家庄站候车大厅推出“温暖回家路 平安伴你行”系列公益主题活动。今年的“温暖回家路 平安伴你行”系列公益活动是“传统+时尚”的模式。

image.png

看“传统”:文化底蕴深厚、中国年味十足的写春联、送祝福。春运首日,中国书法家协会、河北省书法家协会、中国铁路书法家协会的警营书法家们将在石家庄火车站二楼候车大厅的活动现场,挥毫泼墨,为八方旅客书写吉祥春联、福字。自2014年春运首日以来,石家庄铁路警方已经连续7个春运首日以警营书法家现场书写送祝福的方式为旅客送去春运出行的平安祝福。

image.png

看“时尚”:春运首日的活动现场,来自石家庄站派出所的民警将为大家普及春运相关各类安全常识和知识;石家庄乘警支队的民警将在担当的多趟高铁列车上“开讲堂”、“送锦鲤”,宣传列车安全知识;还有萌萌的搜爆警犬在候车室查危搜爆,为旅客保驾护航……铁路警方带来的一个个生动的安全公益宣传活动,让旅客感受春运首日扑面而来的浓浓年味儿。

新的一年,石家庄铁路警方将用最真诚的心意,最新鲜的方式,为大家带来平安与祝福。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河北保定工务段新春送祝福、送福进万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