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黄帝城收费站:无卡谎报入口站,逃费伎俩被识破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1-20 17:45:20
语音播报

黄帝城收费站:无卡谎报入口站,逃费伎俩被识破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祝新远)1月20日,一辆六轴货车企图利用未刷的ETC卡谎报入口站信息逃费,黄帝城收费人员严格筛查识破逃费伎俩,确保高速通行费颗粒归仓。

image.png

据悉,当天下午2点半左右,一辆车牌为鲁Q783DQ的六轴货车下道,司机出示ETC卡,收费员刷卡显示:“读卡失败,无入口信息”。司机称从张涿高速河东收费站上道,走的人工混合车道,上道人工刷卡,表示是由于上道发卡员操作失误导致ETC卡无信息。当班收费员祝新远询问司乘上道是否领取CPC卡,司机称未领取。

随后,收费员报经监控查询河东收费站并无此车上道记录,通过稽核系统查看后发现,此车在廊涿高速和张涿高速保定段均有通行的门架信息记录。收费员第一时间意识到此车辆有逃费嫌疑,在向司机仔细询问后向司乘讲解了自收费模式改革后所有车辆通行高速路径均有记录,劝说司乘不要存在侥幸心理。在收费员向司机解释完毕后,司机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交出上道时所领取的CPC卡,读卡后显示上道口为芦台收费站,足额交费597元。

黄帝城收费站职工勇于担当,用熟练的业务技能与灵敏的治逃意识维护收费秩序的稳定,确保高速通行费征收颗粒归仓。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唐山收费监控中心组织召开春运保畅部署工作专题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