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高速交警启动66个“警保联动”爱心服务站助力春运出行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1-20 17:53:40
语音播报

河北高速交警启动66个“警保联动”爱心服务站助力春运出行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一)为深入贯彻落实公安部“放管服”改革工作要求,按照省厅交警总队相关工作部署,河北高速交警积极谋划、深入推进各项措施的落实。春运伊始,高速总队联合省人保、平安、太平洋三家保险公司在全省高速公路省界主线站、地级市站口及服务区等重要点位设立了66处“警保联动爱心服务站”,精心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春运护航行动,为人民群众同提供了更加便捷、温暖的服务,全力保障广大驾驶人和乘客的出行安全。

image.png

为全力确保2020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力争达到“平安春运、路畅民安”的目标和心愿,高速总队领导提前与中国太平洋保险公司河北省分公司以及中国平安财险河北省分公司的主要负责人召开座谈会,就如何做好春运以及春节小长假期间的“警保联动”工作达成共识,并就2020年互联网事故快处快赔数据对接等多项工作交换了意见。高速总队还专门下发了《关于认真开展“警保联动”的通知》,要求各支、大队积极主动对接市县级保险部门,明确了工作重点和时段,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再部署,为做好春运期间的警保联动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image.png

据介绍,春运护航期间,高速交警在充分发挥事故快速勘查、快速定则的同时,加大了对事故预防的宣教工作,通过“两微一抖”等自媒体平台,发布宣传提示倡导广大车主安全驾驶、平安出行,通过安全行车教育将事故风险前置,降低事故发生率,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平安回家、团圆过年。各保险部门在服务站全面推行事故“互碰自赔”“互碰快赔”“代位求偿”举措的同时,最大限度的开展困难救助服务、提供饮水急救药品、保险咨询等多种多样的保驾护航暖心服务,如中国人保财险各服务站点开展了“中国人保心服务 伴您欢喜过大年”护航活动,为广大司乘人员提供“警保联动新春特快、线上线下心服务站、科技理赔爱车体验、春节理赔服务不打烊、事故车辆免费救援”等优质服务。平安财险推出“老司机驾驶成绩单”、“小剐蹭不用愁”、“拿钱回家过年”线上线下多种活动形式,力求实现“快、简、省、暖”,守护帮助司乘人员平安返乡。(站点设立具体情况见附表)

——河北高速交警再次发布春运出行提示

春运出行河北高速公路请带上这些“干货”

【春节期间拥堵路段】2019年春节期间车流量较大路段为京港澳保定段,大广衡水段、京沪青县段、京哈唐山段、京藏怀来段、保津霸州段、青银赵县段、黄石藁城段、新元高速。预计2020年拥堵路段将延续2019年态势,变化不大;受主线站拆除影响,往年的环京津、环河南、山东、山西、辽宁等省界拥堵情况将得到有效缓解。

【春节期间车流高峰】预计从假期前两天(22日)下午14时后环京津主线站会出现车流高峰,主要为进京方向车流较大,初五(29日)上午9时后、初六(30日)上午9时后均会出现返程高峰。

【春节事故高发路段】受高位运行流量以及道路通行能力影响,预计以下道路将出现较多事故:大广、京哈、京港澳、京沪、黄石、京藏和新元高速。事故类型以刮擦和轻微追尾事故为主。

【春节车流量较大站口】受庙会、旅游、接送学生车辆集中出行,新元高速裕华、正定口,青银高速窦妪口、赵县,张承高速崇礼南口,大广高速衡水北 、滏阳、冀州南口可能会出现拥堵。

【春节恶劣天气研判分析】2018年春运期间共发生恶劣天气12天,2019年春运期间共发生恶劣天气16天;2018年全年恶劣天气共发生95天,2019年全年共发生恶劣天气110天,由此恶劣天气发生天数仍呈现出增长的趋势,预计2020年春运期间恶劣天气发生天数将在18天左右。

河北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春运回家,安全第一”,大家一定要绷紧安全这根弦,自觉做到:不坐超员车、不开疲劳车、不超速行驶、不酒后驾车、不占用应急车道,做到依法文明有序通行,为您的春运之路筑牢安全保障!同时,欢迎大家通过关注“河北高速交警”官方微信中的“违法举报”栏目,参与“有奖举报活动”将您在出行中遇到的违法行为上传给我们,为共筑和谐顺畅的春运出行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河北省交管局曝光2019年交通违法“大户”运输企业和车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