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春节,我们这样过!——致敬坚守岗位的每一位青银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1-25 21:37:22
语音播报

春节,我们这样过!——致敬坚守岗位的每一位青银人

新春佳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万家灯火,阖家团圆,当我们举杯庆祝分享喜悦幸福时,有一群人他们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舍小家,为大家,守护一方平安,以防祥和,传递这爱心和温暖。他们如同守边的战士,时刻警惕着,守护着青银高速一路平安,一路畅通,他们是这个节日里最美丽的风景。

收费站上的“年夜饭”

年味,就是一家人在一起团圆喜庆的气氛。在青银高速,值班人员在岗位上,体验着不同的年味儿。

1月24日,农历大年三十,在这合家团圆的日子,宁晋收费站张灯结彩,其乐融融。收费广场上彩旗飘扬;站区内干干净净,喜庆的对联,火红的灯笼,餐厅内漂亮的拉花,营造处一派祥和的节日氛围。

image.png

为了让职工们过一个温馨的大年三十,宁晋收费站站长李建儒下午来到食堂,和坚守岗位的收费员一起包饺子。有的剁菜,有的擀皮,大家包的饺子各式各样,大家欢声不断。

年夜饭开始了!油闷大虾、水汆丸子、炖排骨、蒸鸡、糖醋鱼,还有热气腾腾的饺子!李建儒站长举起盛满饮料的杯子,对大家一年来辛勤工作表示感谢,表达了新一年的祝福。大家共同举杯,互相祝福,欢声笑语中迎接新年。

南宫养护工区的年夜饭也是非常丰盛,还有为看春晚准备的饮料、瓜子、花生与水果。

工区孙永主任向全体坚守的职工送上节日的祝福,随后全体人员举起盛满果汁、可乐的杯子,共同庆贺,互送祝福,在这一片热闹的氛围中,感受到青银大家庭的温暖。

升国旗,迎新春

1月25日,大年初一,一大早,石家庄监控调度中心主任刘永涛带领值班人员来到庭院,与铜冶收费站站长刘江业带领的值班人员汇合。他们要举行升旗仪式,共同祝愿新春佳节。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青银高速全体干部职工共同祝福伟大的祖国在新的一年更加繁荣昌盛,祝愿高速集团发展蒸蒸日上,并以全新的姿态,迎接新的希望和新的挑战。

“每年元旦、春节、五一、十一,我们都会举行升国旗仪式,这神圣的仪式,庄严的时刻,时刻提醒着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会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为司乘出行服务!”收费员 激动地说。

image.png

职工们感慨地说,每次升旗都会有新的感动,都能感受到国旗的庄严和神圣。新年新起点,新年新征程,新年新气象,我们将一如既往坚持厚德文化引领,做好文明服务,主动热情地为过往司乘提供方便,尽职尽责地做好春节保畅工作,尽最大努力向社会展示青银人良好的精神面貌,为河北高速集团作出新的贡献。

青银已经多年坚持在元旦、春节、五一、十一期间举行升国旗仪式,加强对干部职工的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大家热爱祖国、热爱党、热爱集体意识,凝聚思想共识,鼓舞干部职工为建设交通强国河北篇章干事创业。

我们永远在路上!

当一辆辆车在畅通无阻的青银高速上疾驰而过,他们或许不会看到畅通背后一个个绿色的身影。无数个青银人像一个个轮廓标一样,无怨无悔,默默无闻地坚守!

7年来,每个春节的三十、初一,王荣国都在赵县收费站渡过。曾经是一名基层收费人员,如今是收费站长的他,很理解他们一线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每年他要陪大家一起过。他要求所有后勤人员做好后勤工作,让在岗职工感受到“家”的温馨。

image.png

“虽然我们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但是我们的坚守能让司乘顺利出行,我觉得还是很有意义的。唯一的就是想到不能陪孩子,心里有些酸酸的!”赵县收费站收费一班班长巴朋伟笑着说。他和爱人都是青银高速的收费员,今年的除夕,正好轮到他们当班,他们走之前给孩子约定,下班后第一时间回家。

洒永民是栾城收费站收费四班班长,其中近十年都是在站上过的年。其实并不是每年跨年夜都赶上他值勤,更多时候是有同事找他换的班,他都满口答应。“我这孩子大了,年轻人孩子小,让他们多团聚。”

窦妪收费站收费三班的班长周荫波,连续11年春节坚守岗位,今年的除夕和初一,他仍然选择了坚守。他说,这样忙碌和充实的春节,于他而言才是最有价值和意义的。   清河收费三班班长赵娜年后就退休,年前站领导关心地说,这么多年都在站上过了,马上要退休了,今年你回家吃个团圆饭吧。她谢绝了领导的好意:“我一定要坚持站好最后一班岗,给年轻人做出表率。也给自己在青银的工作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对于工作多年的地方,她的心里充满留恋和不舍。

万家灯火、万家团圆,他们日夜坚守奋战在各自的岗位上,对他们来说,“年”这个字眼儿,更多的是责任与坚守。他们遥寄对亲人的思念,用青春和热血谱写着忠诚坚守之歌。

办公室  柳玉溪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多方联合集策略,协同联手保收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