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机场集团:以严实的作风 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03 11:39:16
语音播报

河北机场集团:以严实的作风 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河北机场集团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民航局、河北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和要求,带领各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密的措施、最扎实的作风、最严明的纪律,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确保广大旅客和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image.png

以严实的标准制定防控工作举措

1月21日晚,接到河北省疫情防控有关通知后,河北机场集团立即着手部署相关工作,各单位连夜落实具体举措。

“各单位疫情防控举措要在12点全部到位,最晚不超过下午2点。”1月22日上午10点,河北机场集团党委召开了疫情防控工作专题部署会,及时了解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举措落实情况,对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关键节点进行认真研究解决,并给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定下了疫情防控措施到位的最后时限。

1月22日12点以前,航站楼进出口体温监测、隔离筛查、消毒消杀、中央空调新风输送等一系列工作举措全部落实到位。

1月22日下午,一线员工防护所用的口罩、手套、消毒液等物品全部配备到位。

疫情发生后,河北机场集团党委高度重视,切实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作为当前最紧迫的重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抓紧抓实。第一时间成立了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精神和上级要求,迅速行动,制定疫情防控措施,完善相应的应急响应预案,并根据疫情变化情况,及时召开会议,动态调整方案,全力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image.png

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疫情监控组、物资保障组、新闻宣传组、纪检监察组……一个个应对疫情工作组成立了。

航站楼内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员工发热情况排查登记、办公场所消杀、备勤人员保障、应急物资保障……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一项项疫情防控的有力措施纷纷落地。

每天的安全生产讲评会,当天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措施和存在的问题得以现场协调解决,并立即完善到方案中,立刻落实到人头上。属地责任、部门责任、单位责任、个人责任,四个方面责任逐级压实,切实做到了组织领导到位、工作责任到位、工作措施到位、全面排查到位、有效隔离到位,一道道阻击疫情的严密空地网络迅速有序织就。

以严实的作风抓好防控工作落实

疫情一线,领导干部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做表率、打头阵。

疫情发生后,河北机场集团党委班子成员全部取消休假,深入一线、靠前指挥。

1月22日,召开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部署。

1月23日,迅速落实首都机场集团公司关于疫情防控的安排部署。

1月24日,农历大年三十,河北机场集团总经理张玉志带队到石家庄机场各一线保障单位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慰问春节期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员工。一个区域一个区域查看,一个岗位一个岗位询问,部门领导的汇报、一线员工的反映、防疫工作进展情况,都实实在在反映到了他的眼里。

工作责任还要压实、工作措施还要完善……机场集团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分头深入一线检查督导。

1月26日上午,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前往石家庄机场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1月27日,河北机场集团党委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建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干部联系制度,机场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包联各单位,及时协调解决所联系单位在疫情防控、人员调配、物资储备、资金保障等方面的问题。

机场集团党委印发了《关于加强党的领导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大疫当前讲忠诚、讲担当、讲奉献、讲敬畏。各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冲在前、干在先,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image.png

“站好岗、担好责、带好头,疫情在哪里,党员干部就要战斗在哪里。”1月30日,石家庄机场航空护卫部安检一部全体党员请战宣誓,在请战书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按上红手印。各基层党组织积极响应部署、快速行动。各单位党员突击队成立了,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建立起来了。各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彰显,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

货运发展部的退伍军人侯飞是一名老党员,他放弃休假,带领车队司机主动前往以岭药业、石药集团、恩必普等药企开车提货,运输到机场,确保药品及时发送,截止2月2日共运输到机场发往全国各地的药品超过1500件。

地面服务部空铁联运突击队队员王丽萍和其在地面运输分公司工作的丈夫耿贾涛都是党员,他们积极响应号召,带着孩子吃住在机场,一个战斗在服务旅客的防控一线,一个负责防控后勤保障的后方。

在机场,像侯飞、王丽萍、耿贾涛这样的党员还有很多,他们放弃休假,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

以严实的督导保障防控工作开展

“办公场所是否通风?办公环境是否经过消杀?工作人员是否佩戴口罩?员工发热排查是否细致到位?员工关爱措施是否落实?”

直奔基层、直插现场,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机场集团成立5个督导组,每天前往一线开展疫情防控督导检查,普及防疫健康知识,了解员工思想状况。

督导组成员全部由职能部门牵头,从1月28日开始,机场集团全体中层管理人员全部到岗、职能部门全体党员全部终止休假返岗工作,以最严实的督导措施和最迅速的反馈机制,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在各岗位、各环节落实落地。

在加强督导的同时,河北机场集团及时发现、表扬、宣传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涌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锋的浓厚氛围。(通讯员张毓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河北机场集团: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