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交通资讯铁路出行

面对疫情,面对春运,这群“逆行者”同样值得尊重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07 20:22:14
语音播报

面对疫情,面对春运,这群“逆行者”同样值得尊重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胡春雷、杨扬)2020年的春节因为新型冠状病毒的出现而显得那么特别。在疫情面前,全国各地涌现出了不少令人敬佩的医护工作者,为了人民的生命健康,用血肉之躯为人民铸就着生命安全的防线!被老百姓誉为“最美逆行者”。

image.png

图为职工冒雪对客车径路、道岔、绝缘接头等重点地段进行质量检查,确保行车安全。

其实,除了抗战一线的医务护工作者,还有一群默默无闻为保障救援物资通过铁路安全运输的铁路人,他们在春运期间“舍小家为大家”一直走在最前线。

image.png

图为该段工作人员以雪为令,及时启动应急处置,开展道岔等重要设备和重点区域除雪清理工作。

为了打赢这场攻坚战,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保定工务段坚持疫情防控和春运安全运输一起抓,迅速成立以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实行24小时防疫值班制度,严格落实零报告制度,对全段干部职工的健康情况进行全覆盖摸排,严格落实日常报送和滚动直报制度,及时准确掌握全段干部职工健康情况。同时,为全段每名干部职工配备口罩、洗手液,并设专人对工作场所和食堂进行消毒,全力做好防控工作。

image.png

图为该段工作人员为确保春运返程期间设备安全,开展线路设备专项检查整治活动。

该段积极教育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在春运中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动员组织广大党员关键时刻站出来、紧急关头豁出去,全面做好疫情防控、确保安全畅通等各项工作;安排干部加强现场盯控,重点对道岔、客车径路等关键设备整修,严格按照设备维修计划加强作业组织和安全卡控落实,全面提升设备质量;积极组织党员骨干充实到应急抢险分队,做好抢险机具使用培训、材料准备、车辆热备等工作,切实加强一线应急工作力量,保障快速反应、联防联控的生命绿色通道运输畅通。

image.png

图为该段工作人员确保及时响应应急任务,对段管轨道车进行全面检查。

面对疫情,面对春运,他们和武汉那些主动请战奔赴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一样值得备受尊敬,都在充分诠释着人民铁路、人民医院为人民的宗旨和信念,让我们向坚守自在铁路沿线的“逆行者”致敬。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北京铁路局以雪为令,抗击疫情,确保旅客平安出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