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交通资讯铁路出行

程志峰: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铁路护航第一线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07 20:57:05
语音播报

程志峰: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铁路护航第一线

“严格按照段要求做好疫情防护和防护用品采购,按时发放到值班职工。”“全体职工要认真学习好疫情防控知识,做好自己和家人保护。”

从大年三十开始,在保定工务段固安线路车间微信群里,各类防控疫情信息和措施就及时传递给了每一名干部职工,筑起防控疫情的坚强防线。

image.png

“这个特别的春节假期,给我们固安线路车间的值班干部职工增加一项特殊工作,那就是防疫。”固安线路车间党支部书记程志峰说,从大年三十开始,我们值班人员就严格按段的要求部署,马不停蹄开始了防疫和线路设备检查工作,一手抓防疫,一手严控设备质量,两手都要硬。

程志峰是保定工务段固安线路车间党支部书记,从大年三十开始就一直坚守在工作第一线,带领车间值班干部职工,结合生产实际和疫情防控,在“不忘初心担使命、服务春运当先锋”党内主题实践活动中,坚持把落实每项防控制度作为确保安全生产的首要政治任务,充分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构筑坚强的安全屏障,打好疫情防控主动战,为服务春运当好先锋。

防疫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每天在群里边按时汇报收集职工体温数据和动态,是固安车间党支部抓实防疫工作,落实上级要求提出的有利措施。

“必须把所有职工检测作为党支部关心关爱职工的有利方式,发挥党支部的作用,确保各类信息及时传递到我们支部。”程志峰说。

image.png

1月30日9点整,固安维修工区、西枣林维修工区、固安检查工区职工的体温数据及动态截图准时出现在群里。

“每天我都会准时提醒每位群里的职工按时上报自己的体温及动态,我还发动党员们做好表率,主动学习防疫知识,及时做好疫情防控,并针对各类信息及时做好解释,保证我们工区的每位职工处在安全可控状态。”党员工长刘宝林说。

值班职工佩戴口罩上岗,设备检查人员严格体温测量,每日对车间重点部位消毒清扫……

为严格控制疫情传播,打好主动仗,程志峰书记在全体值班职工中定下了一系列严格的防控措施,团结一心、同心协力,构筑疫情防控屏障。

党员职工王伟负责为值班职工做饭。他主动自觉做好防护,热情服务值班职工,主动佩戴好口罩防护,为每一位打饭职工讲解安全就餐注意要求。同时主动把好车间大门,禁止外来人员进入,防止疫情在车间传播。

“这些措施看起很简单,可是十分有效果。上班测量体温,超过37.2就要去隔离检查。”值班职工郭辉说,这些措施能很好防范疫情,保证值班人员安全。

春节期间,利用有限的天窗时间整修设备,一直是程志峰在抓好防疫工作之余,更加关心的工作。“作为线路设备管理单位,确保铁路线路设备安全是我们的天职,让大动脉畅通也是为防疫作贡献!”

为了确保设备稳定,程志峰要求值班党员、职工每日查看车载情况,结合图纸分析,现场重点检查桥涵过度段,发现问题及时上报车间支部。

image.png

“1月30日的上行天窗是前半夜,固安工区值班人员提前准备好,同西枣林工区人员一起联合作业。程志峰说,我们要提前出发,别误了时间。

当天晚上,该车间党支部组织值班人员10人,对当天调查的病害处所,按照提前制定的整修方案,利用天窗整修时间解决了设备病害,确保设备安全。

在疫情和春运面前,他舍小家为大家主动请战坚守工作岗位,把“把疫情挡在铁道线外”作为自己工作的信念。他用初心践行着一名党员先锋该有的作用,他用坚守诠释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

(杨扬、刘子淇)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面对疫情,面对春运,这群“逆行者”同样值得尊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