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交通资讯交管交警

用忠诚诠释使命——奋战在“疫线”上的民警赵素彪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10 12:07:13
语音播报

用忠诚诠释使命——奋战在“疫线”上的民警赵素彪

image.png

新年伊始,疫情突如其来。在疫情防控战役面前,威县公安局常庄派出所全体民辅警始终坚守在岗位,全力以赴投入到抗击疫情第一线,用忠诚诠释使命,用责任和担当诠释着人民警察的铮铮誓言。

面对疫情,常庄派出所长赵素彪叫响“我是党员跟我上”,既当指挥员更当战斗员,带领常庄派出所7名民辅警战斗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2月1日,辖区孙庄村出现疫情确诊病例,赵素彪视疫情如命令,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勇挑重担,他带领全体民警连续奋战两个昼夜,全力按照上级部署展开疫情阻击战,坚决遏制疫情蔓延。

除了在前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外,赵素彪还要在辖区牛家寨口监测点、孙庄村卡口、常庄村卡口迂回奔波,繁杂的工作量考验着他的体力与心力,几乎半月没着家的他已将全部心思扑在抗击疫情工作上。

元宵节当天,在疫情防控工作紧锣密鼓地进行同时,赵素彪又组织民辅警展开烟花爆竹整治工作,他深入辖区分包村庄,进行全天候、地毯式巡逻摸排,并收缴了大量烟花爆竹,制止燃放27人,查处燃放烟花爆竹案件6起,行政拘留6人。这项工作完成后,紧接着又扑到抗疫工作中。

疫情在前,使命必达。对于他来说,自己在与时间赛跑,与疫情较量;他穿梭各个执勤卡点,堵塞防控漏洞,参与各村防护防控工作,时刻在面对病毒感染的威胁。他把人民群众的安危放在第一位,风险留给自己,充分发扬了共产党员的无私奉献精神,彰显着公安民警的忠诚与担当。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涿州大队我们在用行动告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