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交通资讯民航机场

中联航河北分公司地面服务部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10 17:51:16
语音播报

中联航河北分公司地面服务部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付阳)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党中央、国务院作出重要部署,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各级共青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团员青年要立即行动起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有序参与防控工作,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力量。

image.png

自疫情爆发以来,中联航河北分公司地服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成立党员突击队,全体党员以身作则,带领地服部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信心,众志成城,严把第一道安全防线,将防控工作做细做实,防止疫情蔓延传播,为旅客的出行安全保驾护航。

以客为尊、为客解忧是地服人的基本工作,同样也是值班主任兼党员责任区负责人薛晓东的工作准则,身为共产党员的他,在工作中时常以身作则带领班组处理急、难、险、重问题。

image.png

1月22日,在KN2375石家庄飞三亚航班登机时,一名神情紧张的父亲带着儿子来到登机口柜台,表示自己是河北省二院的医生,本来是想带儿子去海南探亲,但因疫情突发,省卫健委电话通知其需要马上回岗待命。孩子今年13岁了,咨询能不能让孩子单独乘坐飞机。薛晓东当时正好在登机口轮值,得知事情后,马上确认旅客有无托运行李,然后将孩子安排专人送上飞机,虽然22日石家庄还没有接到疫情防控升级的通知,但考虑其工作特殊,薛晓东第一时间联系地服部值班经理和客服中心,经过沟通为旅客办理了客票的全额退款申请,旅客看到儿子安全上了飞机,客票也有了后续处理方案,焦急的心总算放松了些,并对中联航急旅客之所急,帮旅客排忧解难的实际做法,表示衷心的感谢。

1月26日,KN2355石家庄-上海浦东航班登机时,一名女孩带着哭腔找到登机口,表示自己要到上海转机前往美国进行学习交流,刚刚接到学校电话说疫情严重准备取消交流计划,校方正在开会研究,还没有最终通知,自己能不能等一下再登机。值班主任薛晓东得知此事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确认旅客有一件托运行李后,一方面通知货运监装人员翻找行李,一方面安抚女孩情绪,告知其航班距离关闭舱门还有10分钟,时间很富裕不用着急。女孩最终接到了取消行程的通知,当日航班正点关门,薛晓东带该女孩提取托运行李的路上为其介绍了中联航抗击疫情期间的特殊退票规定,女孩的情绪逐渐缓和下来,露出了微笑。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地服部青年团员在党员同志的带领下,积极响应东航、联航要求,报名参与分公司“爱在东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志愿者的招募。同时,他们主动放弃轮休,坚守岗位,在自助值机区疏导客流、引导旅客填写健康信息卡、协助特殊旅客安全平稳登机……

疫情无情人有情,风雨过后见彩虹。春运返程高峰即将来临,疫情防控形势会更加严峻。地服部广大党员、团员,将继续贯彻落实好分公司党委疫情防控的要求,坚守岗位,冲锋在前,用汗水诠释责任与担当,不断筑牢防疫的“长城”,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中联航河北分公司市场销售部落实旅客各项业务需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