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交通资讯交管交警
  • 分享
  • 从机场直接送到一线!河北省交管局切实加强一线交警防疫装备配备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13 16:11:35
    语音播报

    从机场直接送到一线!河北省交管局切实加强一线交警防疫装备配备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于世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河北省公安交警全警动员,全员上路,协助卫生防疫部门做好对驾乘车辆、人员、货物的卫生检疫工作,全力保障防疫物资优先通行和群众安全出行,在防护用品同样短缺的情况下不退一步,昼夜值守在道路上,出动警力12万人次,参加全省防疫检查站点800余个,为群众生命健康筑起了安全防线。为解决一线交警防疫防护的实际困难,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多方协调联系为一线民警配发急需的防护服、防疫口罩等,为打赢疫情阻击战提供了坚实保障。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防护服、防疫口罩短缺问题成为影响一线执勤民警安全的最大难题,省交管局千方百计协调、沟通、联系,并专门成立工作小组,负责协调采购、发放一线紧缺的防疫防护装备。在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省交管局从国外紧急采购了15000件防护服,克服航班取消、空运装载繁忙等实际困难,几经辗转,争分夺秒运送到国内。为减少中间环节,省交管局将这批防护物资从机场直接货运到工作一线,2月11号下午,一辆装有防疫物资的大货车从机场直接开到了廊坊市交警支队,现场向一线民警配发,当天部分一线交警就装备防护到位。与此同时,在商务厅的支持协调下,包括40万只防疫口罩在内的第二批、第三批防护装备也将于近日运达,切实提升一线民警防疫防护能力。同时,省交管局通过手册、视频等形式教育一线民警提高病毒防范意识、增强自身防护能力,严格做好执勤执法结束后的防疫消毒工作,最大限度抵抗感染风险。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警车开道 全程护送 河北公安交管部门全力保障应急物资运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