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交通资讯交管交警
  • 分享
  • 沧州交警扈建军连续奋战多日倒在战“疫”一线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13 17:50:51
    语音播报

    沧州交警扈建军连续奋战多日倒在战“疫”一线

    编者按:连日来,面对汹汹来袭的新冠肺炎疫情,沧州市交警一大队民辅警积极投身到战“疫”一线,他们始终奋勇争先、执着坚守。然而,五中队辅警扈建军却因工作劳累突发脑梗死倒下,由于救治及时,扈建军暂时脱离了生命危险。

    疫情面前显担当

      沧州交警续奋战20多天突发脑梗

     2月11日早6时许,沧州市交警一大队五中队辅警扈建军像往常一样,早早地驾车奔赴工作岗位。途中,他感觉头晕、意识模糊、四肢不听使唤,便强咬牙关、坚持着把车开到了市医院。

    “当时他应该是非常难受,我们随后赶到医院时发现,他的车钥匙都没有拔下来。”市交警一大队五中队队长买文柱告诉记者,自腊月二十三以来,民辅警一直加班加点,特别是10日(正月十六)那天,为了管控市民遛百病等聚集性活动,忙碌了一天的扈建军9点半才回到家。回到家他就感觉头晕,本身就血压高的扈建军吃了点药,也没放在心上,又坚持着上了一天班。11日一大早,他从小王庄附近的家里出发,到华沙路口驻警点上班,途中可能实在坚持不住了,直接把车开到了市医院。

    经过医生检查,被确诊为脑梗死。

     扈建军的管床大夫、沧州市医院神经内二科主治医师赵文义说,患者到医院就诊时,头晕、脑沉,看东西模糊,语言表达不流畅,经过及时用药治疗,病情暂时得到控制,由于治疗时间短,语言表达还不是很流畅,肢体活动能力也较差,目前还要经过2周的急性治疗周期,暂时没有生命危险。

    接到命令无反顾返回工作岗位

     2020年春节前夕,正当全国人民欢欢喜喜迎接新春到来时,一场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给人民群众心里蒙上一层厚厚的阴影。本来扈建军打算春节期间请假带妻子、孩子到外地旅游过春节,补偿一下因为工作原因没能与家人享受过完整假期的亏欠。

      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接到命令后,扈建军义无反顾地返回工作岗位,协助中队长抓好辖区车辆防控和排查工作。

      每天早晨他第一个到岗,对全天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晚上汇总完一天的工作,最后一个才拖着疲惫的身体返回家中。由于中队辖区是市区繁华商业区,自春节前夕腊月二十三以来,信誉楼周边车流人流量骤增,扈建军就坚守在工作岗位,疏导交通,防止出现交通拥堵。疫情发生后,尤其沧州市启动疫情防控一级响应机制以来,为了确保湖北籍车辆查控“零遗漏”,他更是带领中队人员日夜巡逻在辖区的大街小巷,严密排查车辆和人员。扈建军对过往车辆、行人认真进行检查,同时还要劝诫大家尽量少出门、少走动,用自己行动守护着群众的健康安全。

     “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作为一名退伍老兵,45岁的扈建军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这句铮铮誓言。

    工作中处处起模范带头作用

     扈建军常说:“我是一名交警,更是一名党员,凡是我都要起模范带头作用。”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2月9日正月十六,沧州市区有着“遛百病”的习俗。但因为疫情防控需要,市政府决定禁止群众上街“遛百病”。交警担负了对市区所有路口的封控任务。本身就有高血压、糖尿病的扈建军前几天就出现了头晕、头痛的症状。同事们都劝他不要参加这项任务了。但他却说,“都是老毛病了,不碍事,作为党员关键时候不能退缩”。他主动请缨担负机动巡逻组组长,任务当天,他早早的穿上骑行服、骑上摩托车,带领2名组员在解放路机动巡逻,发现有上街的群众及时进行劝返。虽然大街上除了各单位的执勤人员外,很少有行人,但他依然来回穿梭在公路上,没有丝毫懈怠。

     防控形势越来越严峻,扈建军在各项工作中都主动请缨,奋战在抗疫一线。在他的模范带动下,中队人员纷纷向党组织递交请战书,要求到防控疫情最困难、最艰苦的岗位。(通讯员孔大龙 陈海林)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交警艰辛防控 感动爱心人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