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交通资讯民航机场
  • 分享
  • 春秋航空最美逆行机组归队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14 15:48:09
    语音播报

    春秋航空最美逆行机组归队

    2月14日上午10:30,执行东京-武汉特殊包机任务的春秋航空“最美逆行”机组解除了14天健康观察期,顺利归队。

    上午10:30,春秋航空董事长王煜到酒店迎接“最美逆行”机组一行6人。1月31日,应中国驻日大使馆要求,春秋航空紧急协调一架包机前往日本东京,迎接滞留在日本的111名武汉旅客返乡。

    image.png

    王煜透露,此前,春秋航空从未执飞过东京羽田到武汉天河机场的航班。“航权、时刻、边检、飞跃国家等等,按照正常的申请流程,可能需要几个月时间。”但是,中国驻日大使馆一声令下,春秋航空义不容辞。在前后方各部门的通力合作下,仅用了10多个小时就完成了这架特殊包机的所有准备工作。上海市卫健委也派了2名医生随行,指导机组、旅客安全防护。

    执飞该特殊包机任务的王机长说,他接到公司电话,二话没说,一口答应执飞这一任务。“医务人员冲锋在前,更有危险性。我们作为民航人,一名飞行员,更要坚守在一线。”

    航班上,机组、乘务组全体都身着防护服、佩戴护目镜、戴着口罩。王机长说,穿上防护服看着同事,觉得有一点可爱。经过评估,这种衣服是缩口的,对飞行操作没有不利影响,唯一就是感觉有点闷热。“但是执飞一个特殊航班,我们机组克服困难,把旅客从东京送到武汉,这是我们的最高职责。”

    乘务长李超说,航程中,尽管有的旅客已经戴了口罩,他们还主动向乘务组多要一个口罩。“他们说多戴一个口罩,就可以减少传给乘务组的机会。”航班抵达后,有的旅客问乘务组,他们回家了,乘务组是不是要隔离?“我看着她说话时眼里都是泪水,十分感动。”

    image.png

    王煜表示,疫情面前,各行各业都遭受了比较大的困难。国家、各地方政府已经迅速出台了相应的扶持政策,为企业纾困解难。“在国家最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一定会坚守在一线,守护好空中的防线,守护所有旅客的健康和安全。”

    他表示,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趋势不会变,春秋航空对战胜疫情、渡过难关充满信心。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石家庄机场航空护卫部:战“疫”一线,一直在线

    相关新闻